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机关党建>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39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干部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23 17:05:33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3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干部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学习并讲话。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及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重点部署,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重大部署,特别是对乡村文化振兴、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化作用提出具体要求。地方志办作为文化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自觉性、更强的责任感扎实推进乡村文化振兴。

结合工作实际,陈建春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要充分利用省地方志办自有媒体平台和封面传媒、喜马拉雅等合作媒体平台,大力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教育力度;加大地方志资源挖掘、开发、利用,积极策划组织撰写地情文章,为人民群众奉上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二要紧紧围绕乡村文化振兴要求,抓好地方志服务乡村振兴课题研究,制订好地方志部门服务乡村文化振兴的措施办法,包括制订地方志部门服务乡村振兴的意见、乡镇村志编纂规范等,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三要进一步发扬好的作风,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按照省地方志办工作重点,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先进做法,推进全省地方志质量提升,提高地方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整改意见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各项部署,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切实担负政治责任,以强烈政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五要认真梳理总结今年工作,积极思考策划明年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收好尾、开好头。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沛淇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