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机关党建>详细内容
2023-10-20 18:30:39

省地方志办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16 16:45:4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0月16日上午,省地方志办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的意见>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 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决定》及全省组织、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受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委托,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日,省委出台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决定,对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全面根除政治污染源,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作出安排部署,充分彰显了省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治党务必从严”的坚定决心。

结合省地方志办工作实际,赵行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一要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到周永康流毒对四川政治生态造成的恶劣影响、肃清周永康流毒对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措施要求上来,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省委《决定》在省地方志办落地、落实。

二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握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牢记政治规矩,规范政治行为,永葆政治本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决不允许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现象在省地方志办有任何市场,绝不让“两面人”“两面派”在方志系统有立足之地。

三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机关风气持续根本好转。要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对待巡视整改,完善制度约束,不流形式,不走过场。对干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担当作为精神不够强、个别干部纪律不够好、工作标准不够高,有得过且过思想、个人利益至上、大局意识缺乏等问题和现象,敢于亮剑,碰难解决。既要严格要求干部,又要做好表率示范,既关心关爱干部,又营造干事创业、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和条件环境,树立新时代方志人的新形象,努力将省地方志办建设成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队伍。

四要努力担当作为,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宁常务副省长对全省地方志工作的批示要求,强化使命意识、担当意识、精品意识。以决胜“两全目标”为重点,以质量提升行动和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抓手,加强对市县的指导引导,加强对地方志工作的统筹谋划,在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中找准定位、担当有为,编纂出更多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志鉴,真正为当代提供资政辅治之参考,为后世留下堪存堪鉴之记述,努力推动全省地方志工作全面转型升级,在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贡献全省方志人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沛淇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