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1 23:39:28

【“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文】杨彪 ‖ 沁园春·战“疫”

作者:杨 彪 来源:成都东部新区石板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7-20 16: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征文启事:见《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的征稿启事》

投稿邮箱:59890114@qq.com

截稿时间:疫情结束后十日左右

特别提示:征文应为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严禁抄袭剽窃,文责自负。同时,请勿一稿多投或投已在其他公众平台发过的文章。

审核通过后的作品,均在四川省情网“‘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文展示”专栏及“方志四川”头条号发布(关注“方志四川”头条号即可查看)。因微信平台文章发布数量所限(每天最多发布8篇文章),择部分征文作品在“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微信公众号、人民号、澎湃号、头条号、搜狐号、企鹅号)发布;择优在《巴蜀史志》杂志发表,并收入正在编纂的《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一书。  

沁园春·战“疫”

杨 彪

扬子江畔,湖澄花妍,黄鹤远瞻。羡三镇鼎立,接踵摩肩;九省通衢,繁贯中南。人寿年丰,风调雨顺,同德同心齐向前。朝朝盼,距庚子新年,寥寥数天。忽然肺炎肆虐,一瞬间,疫魔倏来犯。见岁暮天寒,医舍人满;病毒弥漫,闻冠色变。机场罗雀,高速阻断,昔日闹市今不现。云翳蔽,观人心不安,恍惶何堪!

党政军民,布衣杏林,主动请战。听一声令下,直赴前线;江城战疫,鄂地除难。耄耋南山,雄师驰援,风雨同舟扬利剑。荆楚地,现雷火双山,救病万千。人民力量无边,斩恶狞,如期奏凯旋。有万邦援手,无私捐献;全民勠力,共克时艰。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恶魔全歼净人寰。三五日,看游人如织,樱花烂漫。

方志四川 篆刻:殷智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杨 彪(成都东部新区石板凳街道办事处)

来源: 成都东部新区石板凳街道办事处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