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乡贤文化>详细内容

【乡贤文化】黄学清‖南溪新乡贤助力创文活动

作者:黄学清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10 16:57:42 浏览次数: 【字体:

   持续已久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如火如荼开展以来,宜宾市南溪区各机关单位、学校、乡镇(街道)及村居社区的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浓厚的创文氛围吸引广大市民大力支持和参与,经前期大家共同努力,城市变得更加整洁美观。为巩固创文活动成果, 各条战线的志愿者们自始至终坚守在创文一线,自觉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增添光彩。

   2020年率先在全区成立的南溪街道新乡贤联谊会,其成员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都是热心公益事业的带头人。新时代、新乡贤、新面貌、新作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南溪街道的新乡贤们主动融入,积极作为,有的会员自备资金购买矿泉水,亲自慰问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有的会员自备资金购买物品,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他们的善举受到群众交口称赞。这虽是一些小事,但充分体现出了新乡贤人士的社会责任感。

   南溪街道在给新乡贤人士安了温暖新“家”的同时,及时注入新鲜活力,组织引导新乡贤联谊会开展助力创文活动,通过召开创文培训会,新乡贤的成员们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和目的有了更全面认识,纷纷加入创文志愿者行列。

2020年9月8日上午9时,南溪街道党政办的同志与新乡贤的志愿者们一起到凤溪社区国泰街12号、19号居民自建房、北山路69号、132号居民自建房开展文明劝导,打扫各栋单元的楼梯及过道卫生,清理墙上小广告、整理摆放乱停乱放的车辆等。经过一天紧张劳动,大家已是汗流浃背,但听到业主们的啧啧称赞时,大家心里都美滋滋的。

afc94f2968204552a54d1deaa2fb740f.Jpeg

南溪街道新乡贤助力创文培训会

705ffdf6a2bc43e9ae91fd1912e5e561.Jpeg

南溪街道新乡贤开展创文活动

3ee7fe64f1ed427680d7ead53ca5814e.Jpeg

南溪街道新乡贤开展创文活动

   作者:黄学清(宜宾市南溪区南溪街道新乡贤联谊会副会长,宜宾市南溪区作家协会会员)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