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文学作品>详细内容

【散文】爱在深秋 ‖ 高兴

作者:高 兴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30 15:39:44 浏览次数: 【字体:

高 兴

深秋,如约而至,像一幅美丽、天然的油画。观群山万壑,看层林尽染。风起时,枫叶飘舞如美丽的蝴蝶,满山红遍,飘飘洒洒。不需彩笔,浓淡自然泼墨。

深秋,是一首委婉动听的歌。随秋霜、秋雨、秋风,甩掉生活中的不如意,让心灵得以净化,让岁月风尘随秋远去。

深秋,是一盈秋水,滋润着亁涸的田野。草叶上,树叶尖,凝结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露珠,显得那么的纯净、透明。即使拿一块水晶放在露珠旁,也会黯然失色。

深秋,天高云淡,泾渭分明。不需刻意的装扮,一切都是那么的洒脱。在浓密的山林间,在宽阔的草原上,在美丽的田野里,那无垠的世界,格外高傲、耀眼。

深秋,也可以是粉色的。看那一片片的粉黛乱子草,美丽、浪漫如仙境。柔弱的花茎布满不计其数的小小粉色花絮,远远看去,就像一面巨大的彩旗,鲜艳、夺目。漫步于花的海洋,又犹如腾云驾雾般的迷蒙,美到了极致。

哦,我爱深秋这个季节,让我感知到绚丽色彩与柔柔温度,体会到落叶带给我的那份思索与爱在深秋的解析。更让我感知到这个世界的美好与大地的胸怀,享受着最美深秋带给我的无限快乐!

作者简介

高兴,实名孙大军,《半盏有声》文刊主编,《中国爱情诗刊》形象大使,“中国爱情诗社”在线诗人。作品散见《凤凰周刊》《漾月诗刊》《山岳文学》、中国作家网、中国诗歌网、四川省情网、方志四川等刊物及网络平台。

主播简介

沙粒,半盏有声平台签约金牌主播。微不足道,默默无闻,扎根一隅,奉献着一丝光和热,愿在有声的世界里与您共勉。

魏紫,实名:何宝玲,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会员,洛阳市诗歌朗诵学会会员,洛阳文学艺术研究会研究员,洛阳市老干部朗诵协会副秘书长,洛阳市魏紫艺术团团长,半盏有声平台签约金牌主播。曾多次参加洛阳市及河南省重大节目演出,获得洛阳市首届牡丹诗歌大家诵朗诵奖、第二届最佳诵读奖、2020年《人民万岁》广场文化月专场演出一等奖和最佳表演奖。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高 兴

诵读:沙 粒 魏 紫

配图:方志四川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