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传统文化>详细内容

【传统文化】陈子昂诗名亮冰城 赵宝海《文宗故里行》大型朗诵会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举行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19 14:24:50 浏览次数: 【字体:

陈子昂诗名亮冰城

赵宝海《文宗故里行》大型朗诵会

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举行

2023年5月17日,一场以“追怀涪梓水 歌咏武东山”为主题的大型专题格律诗词朗诵会,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举行。跟随着赵宝海行吟的脚步,唐代诗人陈子昂的名字在冰城哈尔滨“亮”了起来。

2022年11月初,著名诗人赵宝海受邀到四川省射洪市领取《诗刊》陈子昂诗歌奖。利用这个机会,他走遍了与陈子昂有关联的历史遗迹和山水,创作了组诗《文宗故里行》34首,字里行间充满激越深沉的情感。

陈子昂,字伯玉,生于梓州(今四川)射洪,唐代文学家、诗人,初唐诗文革新人物之一。他的诗歌风骨峥嵘,寓意深远,苍劲有力。代表作有《登幽州台歌》《登泽州城北楼宴》和组诗《感遇诗三十八首》等。以其名设立的“《诗刊》陈子昂诗歌奖”,是全国诗词界的一个重要奖项,已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本场朗诵会由黑龙江省图书馆主办,幽兰飘香文化传媒承办,遂宁市作家协会、北大荒作家协会、射洪陈子昂研究会协办,目的是追慕陈子昂生平,感悟大唐文人风骨,传承先贤的宝贵诗魂,增强国人的文化自信。

遂宁市作家协会主席杨俊为诗词朗诵会发来贺信;射洪陈子昂研究会会长谢德锐、射洪市文旅局副局长赵江以视频方式予以祝贺。

朗诵会上,幽兰飘香文化传媒全体演员声情并茂的吟咏朗诵,将人们带入陈子昂故里,领略那里连绵的武东山、奔涌的涪江和梓江水以及陈子昂的生平及故事,加深了对先贤品格及其诗文的认知和景仰。

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原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司兆国,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哈尔滨市作家协会主席唐飚,黑龙江省委巡视组原副厅级巡视专员荣洪波,黑龙江省军区原副师级领导、松花江诗词研创会会长姜荣久,中国楹联家学会名誉会长、黑龙江省楹联家协会主席刘兴君等260余人出席朗诵会。

特别提示

转载请注明:“来源:方志四川”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吴继善

供图:高 兴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