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影像四川>详细内容

眉山市史志编纂中心推出《眉山革命的摇篮—精进学校》微党课视频
主讲人: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赵巾晶

作者:赵巾晶 来源: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9 09:40:34 浏览次数: 【字体:

感悟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

——眉山市史志编纂中心推出《眉山革命的摇篮—精进学校》微党课视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眉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助推眉山发展,近日,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精心组织推出《眉山革命的摇篮—精进学校》微党课视频,为党史学习增添新的内容。

微党课视频由中心党员赵巾晶作为主讲人,亲切委婉的开场,娓娓道来的讲述,迅速拉近了与观者的距离,更好地让党员干部受到启发和教育。从主题确定、讲稿形成、拍摄方案,现场取景到后期制作,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工作人员用心用情,充分准备,精心制作,讲稿质量高、录制品质好、画面色调美、风格亲民,令人耳目一新。

视频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精进学校的创建背景、形成由来、发展情况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眉山历史中作出的贡献和产生的影响,阐明了精进学校在眉山党的革命事业的重要地位,是眉山革命的摇篮。重点展示了精进学校创始人帅昌时在革命年代,传播新文化,宣传新思想,积极投身革命事业,不畏艰难、对党忠诚的伟大精神和先进事迹。倡导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以帅昌时等革命英雄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在推动眉山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下一步,眉山市史志编纂中心将要充分发挥党史部门优势,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多渠道、多途径,讲好党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全面深化史志“七进”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走深走实,为党史各项工作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来源: 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