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特产>详细内容

巴塘高原雪菊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28 23:17:40 浏览次数: 【字体:

雪菊又名两色金鸡菊,原产于美国中西部地区。巴塘高原雪菊是2014引进的昆仑雪菊,由于生长环境少污染,高海拔,而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成分。作为饮用茶的新秀,雪菊的汤汁犹如琥珀一般的绛红色,在冲泡后仍艳红如初,红润剔透,甚是漂亮。

雪菊作为特色产业在巴塘县引进种植,首次推广因闭塞的交通、狭隘的销路、传统的营销模式等问题导致雪菊产品滞留,无法走出大山。2015年,在共青团四川省委大力支持下,巴塘明星扶贫产业园发展高原雪菊产业,在巴塘县党巴贫困村试点种植,从此拉开雪菊产业在巴塘的成长史。

党巴是巴塘县61个贫困村之一,村民每年的八、九月除了采摘松茸,便没有其他经济来源,因此在这天然的环境造就出的优质雪菊,是村民借助产业脱贫的希望。经试点种植,高原雪菊慢慢形成规模,种植户基本掌握雪菊在高原的种植技术,加强与科研单位合作,从选种、种植、育苗、采摘、到晾晒与储存,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的专家教授先后给村民做技术培训,采用公司+合作社+种植户的运行模式,引进栽培优质雪菊种源,结合本地实际,探索完善适合巴塘高原雪菊配套技术体系,从包装设计到开发提高附加值的雪菊新产品,建立川西高原藏区雪菊规范化种植基地。2016年,高原雪菊入驻京东,获得消费者喜爱。2017年,高原雪菊参与公益义卖推介,青联委员现场销售雪菊12.7万余元。2018年,高原雪菊上线凤凰卫视。2019年,高原雪菊等系列产品参加浙江省互联网+创业大赛,荣获绿色生态品质大赛金奖。

公司结合线上+线下,线上借助京东平台、淘宝店铺、微信微店、川西黄甲、海伶山珍等各大电商平台达成长期战略合作;线下高原雪菊系列产品先后参加大型展销会,与共青团四川省委、新希望集团、国航西南分公司、西华大学、中国邮政等数十家企事业单位建立长期合作,打开雪菊供销渠道。雪菊系列产品陆续入驻成都锦里展销馆、双流区、川西黄甲农业电商公司展销店、双流区空港花田、浙江丽水、西华大学、参加四川省农博会产品展销会。

2019年,巴塘雪菊荣获“四川扶贫”集体商标使用权,成为“四川扶贫”标识产品。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巴塘县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