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人物>详细内容

省委召开青年座谈会,快来看看这些硬核优秀青年说了啥!

来源:川报观察记者 袁婧 吴浩 发布时间:2020-04-30 18:53:58 浏览次数: 【字体:

川报观察记者 袁婧 吴浩

4月30日,省委召开青年座谈会,朱仕超、佘沙、刘仙、叶光荣、唐成凤、马权、莫色小兰、侯正超、郑胜兰、刘兴国等10位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大家结合成长经历和各自工作实际,谈思想认识、工作感悟和意见建议。他们有哪些精彩的发言?快来看看吧。

1、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鄂青年突击队队员 朱仕超

抗击疫情的战场,是检验青春的考场,也是向时代展示青年成长的舞台。登上赴武汉的大巴时,我们的内心有面对未知的忐忑,但更多的是“我们一定会平安归来”的满满自信。

2、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肿瘤科护师 佘沙

我是“5·12”汶川特大地震的幸存者。到武汉一段时间后,我才知道我所在的这所医院,12年前是汶川伤员转运到武汉救治的定点医院。我曾是一名受助者,今天成为了援助者;而今天的受助者,又将去援助他人,把爱传递下去!

3、成都盒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 刘仙

每个志愿者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撑起一片天空,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小光束的大无畏。在成为“雨衣妹妹”的过程中,很多人帮助了我、成全了我,让我成为了一个“被需要的人”,让“雨衣妹妹”成为了一个青年公益符号。

4、华西集团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项目部副经理 叶光荣

T2航站楼项目在整个航站区中条件最复杂,要求高、工期紧、技术新、任务重。今年战疫时期,我们成立青年突击队助力复工复产,真正做到了“困难当前有神鸟,神鸟面前无困难”。

5、四川川锅锅炉有限责任公司焊工 唐成凤

13年的焊工生涯,让我的手指长满老茧。但我愿拿着焊枪,保持初心和匠心,在工作中绽放焊花,用这样的“美”来回报时光与岁月,感染更多一线的工人,在劳动中挥洒青春!

6、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所仪控中心副主任 马权

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一定会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在基础科研一线孜孜求索,在重大科技领域不断突破,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7、越西县西城中学教师、大花乡瓦尔村驻村工作队员 莫色小兰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将和凉山的青年人一道,不忘初心、感恩奋进,为家乡人民美好生活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8、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一中队班长 侯正超

每当危险来临,总会有那么一群人临危不惧、毅然逆行。他们是军人、警察、白衣天使,他们是奔赴在应急关头的的最美“逆行者”。我相信,任何时候都需要逆行的人;我坚信,肯定会有那么一群人选择逆行!

9、四川省青联副主席、成都创女时代创始人 郑胜兰

在社区的这几年,我看到了很多跟我们一样,在基层活跃且正努力着的青年,这是一股强大的新时代力量。社会企业一定会在城乡基层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我们也一定会努力做好新时代社会治理共同体的参与者。

10、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晨风社区党委书记 刘兴国

当前,晨风社区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有序推进,社区在城乡基层治理中的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不断得到提升,这既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社区居民和青年志愿者的广泛参与。

来源: 川报观察记者 袁婧 吴浩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