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人物>详细内容

四川5人荣获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称号

来源:四川观察 发布时间:2020-04-15 08:55:59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中宣部正式公布了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入选名单,四川省共有邱伟等5人入选。

此次评选旨在重点加强理论、新闻、出版、文艺四个领域的中青年人才和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专门技术人才的培养。其中,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域上和美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伟入选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邱伟在文旅创意产业的辛勤耕耘和突破创新,在川籍民营文旅企业走向全国、拓展国际进程中率先作出了示范。近年来,邱伟带领域上和美集团及旗下公司与各地党委政府、国内外文创机构紧密合作,全产业链打造了诸如《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及慈觉林古村落保护开发项目等多个大型文旅项目。2019年6月8日正式首演的全球最大规模浸没式戏剧《成都偷心》,已成为成都当代先锋艺术高地和青年时尚文化创新地标,获评2019年四川十大文旅新地标。

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宇等四人则入选中宣部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名单。杨宇创办的成都可可豆动画有限公司是国内原创动漫品牌企业,2019年,可可豆动画联合光线彩条屋、十月文化共同出品的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打破了动画电影多项纪录,取得了口碑与票房的双丰收。以50亿元的票房成绩在中国电影总票房排行榜上位列第二,为国内动画行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也为四川省提升了文创产业实力,推进了文化创新和技术创新的良性发展。

入选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的索晶星则是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歌舞剧团首席演员,曾多次在省级、国家级比赛中获奖,在领衔主演的舞剧《家》、舞剧《丝路花雨》、舞剧《断桥》等作品中都有出色演绎,还连续四届斩获了舞蹈界最高奖项“荷花奖”。

四川省曲艺研究院艺术中心主任吴瑕则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四川扬琴“德派”第三代传承人,其艺术特点华丽柔美、细腻委婉、声情并茂,注重润腔与传情达意。其演唱的四川扬琴《长相思》、四川竹琴《竹香茶馆》、主演的大型曲艺剧《笑娃娃的抗战》、主唱的四川盘子《心如莲》等节目获得多个国家级奖项。

此外,同样入选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的程小波则是力方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近20年来,程小波带领力方公司以领先的视觉科技技术为依托,搭建全球数字视觉产业发展平台,提出了将智能展馆、节能展馆、多功能展馆整合为一体的第四代展馆概念,连续8年获评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业务遍及全球90多个国家,打造了上万个精品项目,逐步形成了跨国、跨地区、跨行业、跨领域的新型产业集群。

来源: 四川观察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