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人物>巴蜀英烈>详细内容
2023-04-25 09:16:44

【庆祝建党百年】四川省地方志办开展“巴蜀英烈”征文活动

作者:朱 丹(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省情信息工作处)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6 17:26:54 浏览次数: 【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发出征文启事,开展“巴蜀英烈”主题文章征集活动,活动自2021年1月15起至2021年7月31日结束。

启事指出,英烈是一个民族不屈的脊梁和精魂,是一个民族精神的载体和化身,是一个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和历史。本次征文以“巴蜀英烈”为主题,旨在永远铭记英烈的牺牲和奉献精神,永志不忘他们为之奋斗终身的家国理想,激励一代又一代巴蜀儿女缅怀英烈、铭记历史、激昂斗志、奋发图强,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启事要求,文章主人公应为20世纪初以来,四川省及1997年重庆市直辖前今重庆境内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为人民解放事业、为保卫国家安全、为新中国建设发展作出牺牲的英雄烈士(含在上述地区范围牺牲的其他省区市英烈人物)。文稿须为纪实作品,建议自配图片及文字说明、图片来源,文章内容需紧扣“巴蜀英烈”主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文章字数控制在3000字内。征文投稿邮箱是:565066304@qq.com。

启事明确,文稿经审核后,将陆续在“四川省情网”及“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微信公众号、人民号、澎湃号、头条号、搜狐号、川观号、封面号、企鹅号)发布。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朱 丹(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省情信息工作处)

微刊题字:蓝天果(中国文联文代会代表,商务部中欧协会青少年艺委会副会长,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毛笔工作委员会主任,四川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四川蓝天书画院院长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徐高芳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