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美食>详细内容

真香啊!“东坡肘子”,四川眉山新年餐桌上的重头戏

来源:央视科教 发布时间:2020-01-27 11:37:36 浏览次数: 【字体:

央视科教频道

今晚18:64播出

《中国节·有味道》(第5集)

东坡肘子

四川眉山新年餐桌上的重头戏

四川眉山,东坡故里。东坡肘子是眉山人年夜饭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重头菜。

选取上好的猪后肘,绷紧肘子表皮,以火枪炙烤,烧焦表皮的毛,再把肘子放入温水中,这样有利于打开猪肘表皮毛孔,彻底清理残留的杂质。

以火枪炙烤肘子表皮

为了保证东坡肘子细腻润滑的口感,要将肘子皮上的猪毛清理干净,这一环节至关重要。

去除肘子上的猪毛

汆肘子是烹制东坡肘子的过程中相当关键的一个环节,把去毛后的肘子放进凉水锅里,开火煮汆,加入葱、姜、花椒,在水升温的过程中,肘子表皮的毛孔逐渐打开,有利于调味料的渗入。

汆肘子

想要制作美味的东坡肘子,千万不能心急,4个小时的熬制后,还需要进行蒸制,充分地把肘子里面多余的油蒸出来。

蒸制后的肘子

东坡肘子的最后一步工序是用酱汁,豆瓣酱,姜末炒出香味后,加一勺高汤翻炒。随后加入盐、白糖、酱油、醋、花椒面和葱,继续炒制几分钟,最后,加入香油。

酱汁熬制

精心炒制的酱汁,往刚出蒸笼的肘子上一浇,立刻弥漫出一股浓郁的肉香,东坡肘子大功告成。

将酱汁浇淋到蒸好的猪肘子上

东坡肘子

美食,也是一座城市的文化符号,眉山的春节美味,绚丽多姿又引人注目,在每一个欢聚的喜庆时刻,带给人们更多的美好与憧憬。

健康提示:请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去人群密集处,平平安安过大年!

味 道

《中国节·有味道》

(第5集)

播出时间:1月27日 18:54

来源:央视科教

来源: 央视科教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