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民俗>详细内容

我省喜庆羌历新年

作者: 钟振宇 来源:川报 发布时间:2019-10-29 22:12:33 浏览次数: 【字体:

川报讯(记者 钟振宇)在羌历新年到来之际,10月28日,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在蓉举行2019羌历新年茶话活动,在蓉部分羌族同胞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共庆佳节。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2018年我省民族地区实现生产总值2272亿元,比1978年增长27倍,贫困发生率从2013年的25.4%下降到去年的8%。其中,羌族主要分布的5个县去年已全部成功摘掉贫困县帽子,羌族成为全国首个深度贫困地区整体脱贫的少数民族。

田向利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羌族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她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四川各族群众团结拼搏、砥砺奋进,谱写了民族团结进步的辉煌篇章。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民族地区纳入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包括羌族地区在内,全省民族地区面貌日新月异,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省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奋力推进民族地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活动中,播放了反映羌族地区沧桑巨变的专题片《云端开出羊角花》。两位羌族同胞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羌族儿女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和团结一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省领导尧斯丹、祝春秀,省老同志杨岭多吉出席活动。

 

来源: 川报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