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宜宾市叙州区南广古镇(哪吒)文化旅游区项目让哪吒故里“重生”

来源:叙州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0-10-22 09:32:25 浏览次数: 【字体:

历史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相传,哪吒出生在宜宾南广河与长江交汇处的南广镇陈塘关。因天生神力曾大闹东海,打死龙王三太子,为不连累父母与百姓,他剔骨还父、割肉还母,后因机缘借莲藕才得以还生,是中华文化中充满正义和活力的少年英雄典型。哪吒故事几乎家喻户晓,并在东南亚一带广受信奉。

edd0c5d78601490684eae1030ebe9d24.png

《宜宾市南广古镇(哪吒)文化旅游区系列规划》于2020年4月启动,目前已经宜宾市推委会审定。该规划包括文旅策划、古镇保护更新、哪吒公园、基础设施规划和风貌改造以及拆迁规划。项目规划面积1.3平方公里,投入资金约10亿。以“哪吒故里,仙遇南广”为形象定位,创建哪吒故里IP文旅品牌、以“哪吒+”为特色、规划哪吒乐活旅游目的地。项目分为大溪口艺术展区、望江运动度假区、古镇文化体验区三大主题功能区,将结合文旅功能形成长江生态景观风貌带,结合上山步道形成环山休闲体验带;结合哪吒文化,在大溪口区域打造哪吒馆,在南广古镇区域打造李府、封神演义博物馆等,形成哪吒文化体验区。规划以生态为卷、四美为笔,汇聚三大主题功能, 六大IP,十大版块,绘制一幅南广江山图。

518b1be081374b6589bbec197cbe0446.png

由于叙州区南广古镇位于宜宾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核心区,项目十分注重保护和传承原有历史文化,在规划上力求保留和恢复原有的历史文化建筑,如榨子母码头、陈塘关门楼、戏台、仙缘石等。项目拟定将古镇作为宜宾哪吒文化游线的起点,提炼哪吒文化为主题特色,打造哪吒公园、哪吒馆;联动大溪口、航天社区与滨水景观带,打造文化创意展览为主题的游憩空间,建立新经济消费市场。

来源: 叙州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