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蜀道仙山 中国画屏

来源:“史志绵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7-10 15:23:57 浏览次数: 【字体:

 樵夫与耕者 出入画屏中 

窦圌山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其奇特的山峰、惊险的铁索、古老的庙宇吸引着中外来客。拥有西南地区首家滑翔伞基地,夏季平均气温为21.7℃,是得天独厚的天然避暑胜地。

景区内植被茂密,风光秀丽,当生活在钢筋水泥中的人们呼唤绿色的时候,一片城市里的森林就显得弥足珍贵。在四川省江油市,就有一个被人们称为"森林氧吧"天然避暑胜地的国家地质公园——窦圌山景区。 整座山峰岩体裸露,丹赤如霞,三峰矗立,似一道画屏,属典型的砾岩丹霞地貌。自麓至顶约5公里许,行道迂回盘旋,林木苍翠,景色秀丽。

景区海拔高度1140米, 相对高度608米,山顶突兀而出的三座山峰,分别名为:东岳峰、飞仙峰、神斧峰,三峰峰顶分别建有东岳殿、窦真殿与鲁班殿。三殿均以铁瓦盖顶,翘檐欲飞,每当雨后初晴或晨雾欲退之时,云纱轻裹山峰,殿宇忽隐忽现,宛如天宫仙阕,而在天气晴朗时,周围百里都可以欣赏其凌空欲飞之势。窦圌山为蜀中第五大名山,被誉为“天下无双景,人间第一峰”。以奇、险、幽、秀为特色,林壑幽美著名。

山中有十大旅游区域,二十八个景点,博大幽深。其中云岩寺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管理单位。飞天藏具有八百多年历史,举世无双;圌岭铁索飞渡堪称神州一绝;高空滑翔惊险刺激;载人索道安全舒适;观峰坪景区开阔舒适;中国历代皇帝长廊223尊圆雕石刻居全国之最。

在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的同时,景区不断开发新的特色旅游项目。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开辟了无动力滑翔伞、高山滑草、云海漫步、凌空速滑、悬崖秋千、丛林穿梭、森林探险等游乐项目,窦圌山已成为一个集运动休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型度假景区。

在这里,

你可以放慢脚步

感受午后阳光的惬意

你可以放飞自我

挑战高空游乐设施

你可以参加篝火晚会

和朋友纵情欢歌 

你可以张开双臂

自由翱翔于天空

……

方志四川 篆刻:殷智

来源:“史志绵阳”微信公众号(据窦圌山景区)

来源: “史志绵阳”微信公众号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