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兴文凉水湾景区荣获四川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称号

来源:兴文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26 22:27:0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2019年度四川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的通知》,兴文县凉水湾景区上榜。 

凉水湾景区地貌独特。山体突起于广袤的共乐坝之上,山下田野一望无际; 二是观赏性强。区内山峰林立,重峦叠嶂,沟壑纵横,峡谷深幽,山涧溪流潺潺,如叫环佩,崖峰松柏苍翠,碧绿欲滴;谷底绿树藤蔓,参差披拂,有很强的视觉击力,极具旅游观赏价值。

历史文化、家风文化、民俗文化作为景区的文化背景与自然生态交相辉映互为依托,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

景区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以“农”为本,积淀传承了浓郁的农耕文化。景区范围跨度较大,其中包括毛村、复兴村、鹤盘山村等村庄,形成层级式田园景观、特色化植被景观、多样化居民形式。地形的特殊性营造出奇特的阡陌农田、纵横野趣的田园画卷。

将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自然教育相结合,是自然教育业态发展的一种新趋势。自然教育倡导让孩子们在大自然中获取知识、成长体验,更是寓教于乐一种新方式。

来源: 兴文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