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达古冰川获批创建首个“四川气象公园”

作者:记者 陈婷 来源:川报观察 发布时间:2019-12-18 18:04:11 浏览次数: 【字体:

川报观察记者 陈婷

12月18日在成都举行的“生态气候资源新品牌 美丽四川文旅新名片——2019四川特色气候小镇”发布会上,四川省气象局授牌达古冰川为四川气象公园首个试点建设单位。

达古冰川坐拥阿坝州九大品牌中的“大冰川、大彩林、大雪山、大长征”四大旅游品牌,是阿坝中部旅游的龙头景区,也是阿坝全域旅游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达古冰川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文定清表示,景区地理区位优越,交通安全便捷;自然资源富集,历史文化厚重;气候条件独特,环境质量优良,已形成以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健康运动和冰川地质科普于一体的现代山地冰川生态旅游度假区。

气象公园是指以气象旅游资源为主体,包括气象景观资源、气候旅游资源,具有较高的美学观赏价值和科学、文化价值,具有观赏游览、休闲养生、保健疗养、文化研究、科普教育等功能,并且具有一定规模和质量的风景资源和环境条件的特定的空间地域。

目前,我省泸州市正在联合云南省昭通市和贵州省赤水市、毕节市,共同申报赤水河流域国家气象公园。

来源: 川报观察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