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江安大妙第六届荷花节“体育+旅游”融合文旅活动激情开启

作者:陈宗碧 来源:江安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06-30 20:24:50 浏览次数: 【字体:

 燃情六月荷花娇,石母河畔赛事忙。2019年6月22日上午,2019江安县第六届大妙荷花季文旅活动暨招商引资项目推荐会在大妙乡荷花景区开幕。上万游客集聚荷花景区,赏美景,享美食,观全国性体育赛事。

 上午开幕式后,荷花季文旅活动之“渔星·水鬼杯”中华垂钓大赛四川江安选拔赛(国家级四类)在荷花景区火热举行,来自云、贵、川、渝的300名参赛选手齐聚大妙,在河畔抛杆垂钓。

 选手们个个使出看家本领,凝神静气、不急不躁,专注地观察着鱼漂,耐心守候鱼儿咬钩,忙而不乱,镇定地发杆、起杆、收杆,动作十分娴熟,在荷花河畔尽情享受着垂钓的乐趣。

 参赛选手 邵建华:长宁钓了十多年了,第一次来钓,在享受风景的同时,也能够钓鱼,觉得心情很愉快。

 参赛选手 关长军:这是第二次来参加,感觉还可以,第一次也来了的,环境比较好,荷花还可以,水域还好,自然水域。

 此项钓鱼大赛为全国四类积分赛,是自然水域垂钓系列赛,是国内参与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赛事,也是获得各地各级政府支持最多的比赛。本届赛事以“心拥碧水游钓神州”为主旨,旨在打造“一赛一品牌,一城一特色”的赛事文化。

 2019年中华垂钓大赛总裁判长 吴晓剑:这一次我们主要是中华垂钓大赛的选拔赛,我们的运动员来自于云贵川等八个省的300名运动员,其中还有国家级大师。这个赛事我们主要依托大妙乡美丽的荷花景区和自然水域,来进行文体新旅的宣传。这一次采取的是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的一个积分制,获奖的前30名运动员可以得到我们中国钓鱼协会授予的积分。

 “体育+旅游”的有机融合,赛事档次的提档升级赋予了大妙荷花景区新的活力,打造出休闲竞技旅游新品牌,助推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

 游客 简茂:我是泸州的,觉得挺热闹的,钓鱼比赛是一个特色,很漂亮,我觉得还是比较有看头,大片荷花数量很多,要是白色的开了就更好看了,我从来没看到过那么大的阵仗的钓鱼比赛。我觉得体育加上乡村文化是这边的特色文化。

 游客 张强:挨着这里江安的,上一届我就来过,今年花可能开得迟一点,虽然雨很大,但是还没阻挡着大家来参观赏荷花的心情,我觉得荷花节这里山好水好景色也很好,周末我们就带家人过来耍一下,明年还会来。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大妙乡竹荷仙居乡村振兴示范片项目、大妙乡体育经济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大妙乡梨膏生产项目、大妙乡竹木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大妙乡羊肚菌种植项目5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意向投资达3.5亿余元。

来源:江安广播电视台


供稿:陈宗碧(江安县史志办公室)

来源: 江安广播电视台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