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方志四川•旅游】万亩珙桐花开成海,平武第五届珙桐文化旅游节开幕

作者:宇 宽 来源:“微平武”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4-27 19:21:53 浏览次数: 【字体:

四月的平武,生机盎然

珙桐花又迎来盛开的季节

水田羌族乡和大桥镇境内

万亩珙桐花开成海



4月27日

平武县第五届珙桐花文化旅游节

在水田羌族乡药丛山珙桐林开幕

羌风民俗 羌歌羌舞 开山仪式

生态山货展销 祈福求祥

丰富的活动在这里精彩上演

 歌声、笑声、掌声响彻药丛山

开幕仪式上

当地羌族同胞们身着盛装

举行庄严的祭山神仪式

感谢大自然的馈赠

也祈福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尽管下着小雨

但活动现场近千名各地游客齐聚

山中千余亩珙桐花迎风飞舞

如同白鸽迎风展翅,蔚为壮观

今年的珙桐文化旅游节已拉开帷幕

赏珙桐花海吃野菜

观药丛山壮丽云海日出

徒步露营赏星空

生态平武恭候大家前来观光游览!


水田千亩珙桐花


春夏之交是平武赏珙桐花的最佳季节,水田羌族乡沙河村的山坡上,上千亩野生珙桐树从山脚延伸到山顶。目前,珙桐花已陆陆续续开放。白色的花朵迎风飘动,像白鸽漫天飞舞。

 在水田乡沙河村珙桐树集中区,上百年的珙桐树不胜枚举,或单株独立秀优雅,或群株丛生唱和谐,各具姿态,各含寓意。

漫步林间没什么稀奇的,但漫步在几百上千亩的珙桐树林间,欣赏漂亮的鸽子花,就很难得了哦。

走在密集的珙桐树林间,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美丽的珙桐花,赏心悦目。

在这片珙桐树林间修建有观花栈道、观景台、停车场和休息台,赏花节期间,可轻松穿行于300亩珙桐花集中区,一睹“鸽子花”的美丽容颜,酣畅享受清新的空气。无需门票,随意停留。


炎热的夏天,在珙桐树下乘凉是一种难得的享受,这里是亲近大自然,感受清凉的绝佳地。


这里除了珙桐,还有漫山遍野的山野菜和野草莓。折耳根、蒿葱子、白樱桃正是采摘季,路边、草丛、野地,一大片一大片的。

这里也是夏季露营的好地方,在这片天然氧吧里露营,别有一番风味!

Tips

行车路线:

线路A:绵阳—江油—平通—平武县城—水田—药丛山。(沿S205线到达平武县城,再沿平徐路县道到达药丛山观景台)

线路B:绵阳—江油—平通—豆叩—徐塘—水田—药丛山。(沿S205线到平通,再沿平徐路到达药丛山)

住宿用餐:

选择A: 平武县城食宿,县城至水田珙桐景区40分钟车程

选择B:水田、徐塘、豆叩、平通农家乐食宿

珙桐花景区农家乐联系方式

温馨提示:

药丛山观景台海拔2000米左右,公路弯道较多,需谨慎驾驶。


大桥镇大安万亩珙桐花


在平武县大桥镇大安村,有一片1.6万亩的野生珙桐林,这个季节,珙桐花盛开,满山遍野鸽子花飞舞,壮观而震撼!

虽然全国其他地方也有珙桐,但珙桐的分布区域并不集中,但大桥镇大安村,是目前全国发现的珙桐最集中,树木群落最古老的地方!

大安村珙桐林距平武县城约50公里,珙桐树分布海拔跨度1400米到3000米,从4月底到6月,珙桐花由低处到高处次第开放,赏花期长达两个月!

 寂静山谷,静谧清幽,眼前是片片飞舞的珙桐花,耳边是声声虫鸣鸟叫,顿时觉得自己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了

除了这随风飞舞的鸽子花,大安村山峦起伏,溪沟纵横,奇山异水,密林覆盖,90%以上的森林覆盖率,走进这里就像走进了一片原始森林。

这里是一片原始的世外世界,珙桐树、野樱桃、山核桃等乔木星星落落,行走期间,仿佛来到一片秘境,听涓涓流水鸟叫声,闻缕缕百花野草香,在这片秘境里,空气清新流水潺潺,夜晚的星空更是壮美无比,心会感到尘嚣渐远,得到彻底的涤荡。

 这里还是传说樊梨花修道的地方,林区内的黑岩洞为其修炼之地,今还有跑马场、拴马桩等遗迹。

这里怪石嶙峋,石头的形态神似各种动物,活灵活现,据说这些石头在这里已有上千年,还有美丽的传说。

这片珙桐林一直静安深山,渐渐被人们撩开神秘的面纱,这里一步一景,空气清新,景色诱人,是旅游、避暑、休闲、养生的绝佳地。


Tips

地址:平武县大桥镇大安村

自驾路线:成都(重庆)—绵阳—江油—平武县城—大桥镇—大安村,导航可直接输入目的地“大安村”~。平武县城距大桥场镇约42公里,车程1小时,大桥场镇距大安珙桐林区入口约9公里,车程20分钟~

路况:全程柏油路+水泥路,大桥场镇到大安珙桐林入口为4.5米宽和6.5米宽的水泥路,轿车轻松行驶~

 班车:成都出发,在昭觉寺车站坐到平武的直达班车,然后在平武汽车客运站坐直达大桥镇的班车,到达大桥场镇后,可租车前往大安村~

 游玩攻略:珙桐林无需门票,林区面积大,建议游玩时间一天,早上进入林区,游玩时长根据体力情况而定,因林区为原始森林,建议中午自带干粮或方便食品。林区建有游步道和休憩亭,请文明游玩,不乱丢垃圾~

赏花期:4月底—6月

食宿:可在大桥场镇上用餐住宿,珙桐林周边的农家乐也可食宿;

斩龙垭休闲山庄:13981144168

洪青云静园:18081247900

 因目前场镇住宿接待能力有限,建议在平武县城住宿,县城到大安珙桐林区车程1个半小时,当天往返无压力~



来源:“微平武”微信公众号


文/图:宇 宽


来源: “微平武”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