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方志四川•旅游】苍溪黄猫垭桃花节开幕,这里被誉为“中国桃花之都”

发布时间:2019-04-10 16:10:53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三届黄猫垭桃花节开幕式现场

      近日,第十五届苍溪梨花节黄猫分会场暨第三届黄猫垭桃花节在苍溪县黄猫乡龙狮村开幕,吸引近万游客慕名而至,徜徉花海,感受盎然春意,沉醉水光山色,邂逅春天的精灵。

图为黄猫桃花灼灼

       十里道路十里花,千亩桃园披彩霞。纯洁的白桃花、妖艳的红桃花、娇美的粉色桃花……穿梭于桃林中,犹如画中游。看花枝摇曳,桃花灼灼,活色生香邂逅一段“人面桃花相映红”的浪漫约会!

图为黄猫桃园一角

      黄猫被誉为“中国桃花之都”。“不管你在全国哪个地方,只要输入‘中国桃花之都’,导航自会将你带到黄猫。” 据反哺故里的黄猫垭商会负责人罗洪介绍,黄猫垭现代农业示园区共种植有巴山脆桃1800亩10万多株,并在10里乡间公路两旁栽植观赏56个品种桃花15万株,“力争3年内,园区将采用公司+专合社+农户的方式,在黄猫再建桃园5000亩。”

图为黄猫桃园一角

      “前天接待了300多游客,今天就更多了,已经接待了400多人了,菜都卖完了,忙都忙不过来!” 63岁翟菊兰从早上忙到了下午,还有许多的游客坐在院子里,等着饭桌“翻台”。“现在,把在外打工的儿子、儿媳都喊回来开‘农家乐’,比外出打工收入多多了!”

图为黄猫游客不断的农家乐

      “仅仅园区建设,就给当地百姓户均增收2200元以上。”乡党委书记杨文华介绍,近年来,黄猫乡党委、政府聚焦聚力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以“红”加“绿”发展思路,回引罗洪、李雄国、邓泽浩等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回乡助推现代农业和乡村休闲旅游业发展,走出一条特色产业、休闲农业、红色文化、乡村旅游的融合发展之路。

图为游客在桃园赏花

       如今的黄猫垭,桃源谷里桃花争奇斗艳,映山红广场花团锦簇,红豆杉公园人流如潮,新村聚居点错落有致,黄猫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

图为黄猫桃园一角

       今年黄猫桃花最佳观赏期为3月15日至4月20日。部分观赏桃花花期将开至5月份。

图为黄猫桃园一角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