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风物>详细内容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列车上新 “百年峥嵘号”展出建党百年影像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发布时间:2021-06-25 13:00:51 浏览次数: 【字体: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供图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6月25日上午10点,“建党百年影像展——百年峥嵘号”主题列车在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天府机场1号2号航站楼站举行首发仪式。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供图

该主题列车将在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上运行100天。6月27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通航,最高设计时速140公里的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将仅用37分钟的时间,就能连接起成都市区与天府国际机场。

程文雯/摄

“主题列车从数千张权威机构资料图片和中共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提供的图片中,遴选出96张代表性图片置于列车中。”本次展览策展人介绍,影像展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以四大主题板块对应四个历史时期,每两个车厢承载一个历史时期的内容。

第一篇章为第1、2节车厢,主题为“追忆峥嵘的旧时光”,时间段为建党至新中国成立阶段(1921年-1949年);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供图

第二篇章为3、4节车厢,主题为“翻开历史的老照片”,时间段为新中国成立后至改革开放前(1950年-1977年);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供图

第三篇章为第5、6节车厢,主题为“崛起中华的新影像”,时间段为改革开放至党的十八大之前(1978年-2011年);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供图

第四篇章为第7、8节车厢,主题为“奋进中国的最强音”,时间段为党的十八大至今(2012年-2021年)。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供图

车厢内,“四川元素”尤为突出,包括车耀先创办的“努力餐楼”、新中国自行设计修建的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三星堆考古发掘、大凉山脱贫攻坚成果、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成都建设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等。

50余幅人物肖像海报也是亮点,它们是前期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征集和拍摄的。从4岁儿童到百岁老党员,从医生到消防员,从大学生到创业者……四川干部群众对党和祖国送上祝福。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