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风物>详细内容

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来了!本月25日起在成渝间运行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发布时间:2021-06-24 14:30:47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6月25日,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首次在成渝间运行。四川在线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当天起,铁路执行新的运行图,成渝城际间CR400AF复兴号动车组开行30.5对,包括4对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



此次投入成渝城际铁路运营的车型是CR400AF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车体外观采用“瑞龙智行”方案,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的“龙凤图腾”等意象,寓意科技创新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高铁领先世界造福人类,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美好祝福;列车编组为8辆标准编组,列车定员为578人。



据了解,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设施更加完善,设有自动售货机、无障碍车厢等,车厢所有座椅均基于人因工程学进行了优化,增加了USB充电接口、可调节头靠、电动腿靠等,而且,智能运维水平也进一步提升。





中国铁路成都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成渝城际间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有序,铁路部门从班组搭建、人员培训、旅客服务等方面入手,全面做好各项准备。





(图片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