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风物>详细内容

【风物】青神县汉阳湖

作者: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17 15:24:29 浏览次数: 【字体:

青神县汉阳湖

汉阳湖位于青神县汉阳镇,湖面水域面积近2平方公里。

汉阳航电工程为岷江中游第一个取得项目核准并开工建设的航电工程。航电工程大坝以上的蓄水区(汉阳镇—瑞峰镇)形成的长约4000米、宽400余米宽阔水域,被称为汉阳湖。

汉阳湖为汉阳湖景区的核心区域,既有营造的宽阔水面,也有汉阳湖景区打造的9.5公里两岸亲水景观区。湖区是瑞峰龙舟节龙舟赛的比赛场地,也是青神县启明星龙舟队日常训练基地。在汉阳湖既能享受各类水上娱乐项目,也能荡舟湖面,欣赏岷江两岸风光。

汉阳湖生态环境良好,下游有岷江长吻鮠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汉阳湖中段设有岷江中游珍稀鱼类增殖放流站,对岷江中珍稀鱼类进行保育及放归。

89b141f848f24784bc43e3602499b36e.Jpeg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供稿: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