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风物>详细内容

蓉城醉金秋 正是赏景时

来源:李萌 洪继东 粟新林 发布时间:2020-10-30 21:45: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树银杏、一湖秋水,一黛远山和数点白鹭,渲染出八百里青城诗意的秋景。在川西名园罨画池,金黄的秋叶和碧绿的湖水相映成趣,秋日的罨画池美成了一幅彩色的画。在层峦叠嶂的龙门山脉,山林在暖阳的照射下熠熠生辉,镜头下的龙门山脉犹如被上帝打翻的调色盘一般,层林尽染,景色醉人……蓉城的秋色展现出不同于往日的风姿,这段时间,正是最浪漫惊艳的时节,她静待赏秋的人们前往探寻。

秋日里,崇州的罨画池美成了一幅彩色的画。屋顶、墙头、路面,尽是银杏叶,点亮了深秋的崇州。随意站在公园的一角,都能触摸到浓浓秋意。当罨画池一年最美的“金黄季”来临,面对同样的风景,可以寻找不一样的角度,用镜头凝固最美的瞬间。

在彭州市,有一大片“私家彩林”,山林在暖阳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每逢金秋时节,一夜秋风,万山红遍,观赏彩林便成了这个季节最不能错过的事。此时树木褪下绿衣换上新装,将斑斓绚丽的色彩毫不吝惜地漫山遍野挥洒,山间的奇花异草,色彩绚丽。在这个时节,林涛树海换上了华丽的盛装,金黄的、绛红的、深橙的、墨绿的……错落相间,好不热闹。

在大邑县悦来镇白岩(寺),在秋天大放异彩的千年银杏,随手一拍就是一张大片。悦来镇白岩寺生态环境良好,植被丰富,森林覆盖率达88%以上,名贵树种银杏达10000亩以上,内有一棵“九子银杏”,被四川省林业厅命名为“千年古树”,是成都市“十大树王”之一,是现存珍稀树种中的佼佼者。 值得一提的是,11月7日起,为期一个月的麻羊美食文化艺术节将拉开帷幕,大邑邀你周末赏银杏,吃羊肉。

深秋时节的都江堰青城山,金黄色的银杏、绿色的水杉和零星的红叶点缀在满山苍翠之中。放眼望去,一派五彩斑斓的绝美模样。目光所及,宫观庙宇、亭台楼阁与湖光秋色相映成韵。这幅秋染青城,如诗画般的景色,令人流连忘返。 都江堰市古银杏树众多,其中以青城山天师银杏最著名。在满山苍翠中,天师银杏如塔耸立,气势雄浑磅礴。树高50余米,胸径2.47米,树围最大处要五六个成年人手拉手才能圈住。因年代久远,银杏古树长满了钟乳(树笋),色泽如墨,形态奇异。树干如巨伞撑开,覆盖住层叠的道观屋檐。枝丫如凤舞龙盘,纵横盘错。枝丫上系满了红色丝带,寄托着人们美好的祝福。

成都日报记者 李萌 洪继东 粟新林 图片由都江堰市、崇州市、彭州市、大邑县提供

来源: 李萌 洪继东 粟新林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