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风物>详细内容

【文化传播】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转发“种草”!成都市地方志办这个视频火了……

来源:成都方志 发布时间:2023-05-28 13:43:4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3月,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川省广播电视局主办的“神秘蜀韵 百部川扬”网络视听作品征集传播活动启动,由成都市地方志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天府风流·成都方志故事》,入选该活动精品视频。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更是在推特上转载了《天府风流》第一集,向国外网友宣传厚重的天府文化。

《天府风流·成都方志故事》推出后,获得大量网友点赞支持。微信昵称为“旭小妹”的网友留言评价:“太有看点了,这样的表现形式真好!”昵称为“阿甘”的网友点赞:“拍得也好讲得也精彩!”

网友点赞《天府风流》

2022年5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讲好中华文明故事”“要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落实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加快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坚定不移推进文化繁荣兴盛”“努力打造彰显中华文明魅力、天府文化特色的世界文化名城”的相关决策部署,成都市地方志办联合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拍摄《天府风流·成都方志故事》系列视频。

《天府风流·成都方志故事》立足方志资料,以《诗词里的成都》《寻找<华阳国志>》《恋恋锦城·十二月市》3个篇章,从诗词、修志传统、商业等侧面,展示了成都的历史文化,让地方志变得“鲜活”而“立体”。

地方志是中国特有的文化瑰宝,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连接着中华民族的历史、当下与未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充分发挥地方志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独特作用,是时代赋予地方志工作者的光荣使命。

近年来,成都市地方志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努力打造传播品牌,持续传播方志声音,不断提升政务新媒体平台传播力度;不断建强以方志馆为核心的线下宣传阵地;不断擦亮方志文化传播品牌,提升传播质效。下一步,成都市地方志办将继续创新工作方法,拓宽传播渠道,丰富传播手段,助力讲好成都故事。

成都方志文化走进巴黎,以“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为主题的成都历史文化海外落地展亮相巴黎

来源:成都方志

来源: 成都方志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