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方志馆>雅安>详细内容
2022-11-30 00:11:13

清·咸丰《天全州志》

来源:天全县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3-31 19:59:00 浏览次数: 【字体:

·咸丰《天全州志》

者:薛启康、冯丽、江汉平、李林、陈世忠、杨雄、高毅

整理单位:天全县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整理方式:校订整理

出版时间:2016年11月

出版单位:开明出版社

基本情况:该志是天全历史上第一部刊行付梓的地方志书,是人们了解认识天全的基础史料,是天全文化遗产中的珍品。以前虽有过重印,但当时依据县内仅存的咸丰八年《天全州志》残卷与光绪摹写本校对、标点,漫漶缺失,疏漏较多。多年来,天全县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从全国各地以及知名大学图书馆存书目录中广泛收寻,终于查找到原华西大学所藏清咸丰八年《天全州志》州署藏版全本影印件。为及时抢救保护,防止旧志损毁失传,经请示县政府同意重印。天全县地方志工作办公室成立“清·咸丰八年《天全州志》校订重印编辑部”。经精心标点、校正,并将《天全州志》(州署藏版)影印本及历代正史所涉及的天全史料汇集成册,按国内同类书籍较高水平装帧设计,提高了观赏和收藏价值。

来源: 天全县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