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彭清华在绵阳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这样强调

作者: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0-01-27 18:02:27 浏览次数: 【字体:

彭清华在绵阳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1月27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绵阳市涪城区工区街道绵州社区,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服务中心,彭清华仔细查看人员防控体系台账、走访摸排汇总表等资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1月27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带队前往绵阳市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1月27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绵阳市涪城区工区街道绵州社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与居家隔离观察的疫区返乡人员视频连线,询问生活状况和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

社区处在基层治理最前沿,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彭清华来到涪城区工区街道所辖的“万人社区”绵州社区,检查督导联防联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在社区服务中心翻看人员防控体系台账、走访摸排汇总表等资料时,工作人员表示“已做到全天值班值守,逐户排查疫区来往人员”,彭清华对此给予肯定,并与居家隔离观察的疫区返乡人员视频连线,询问生活状况和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彭清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重视、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十分牵挂。就在农历大年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只要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希望居家观察的群众理解支持和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要求街道社区干部用心用情做好居家观察群众的生活服务,千方百计解决他们的物资供应和实际困难,做好心理疏导,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过一个祥和安康的春节。

社区卫生服务站承担着对发热病人预检分诊的职能职责。彭清华与在那里工作的家庭医生亲切交谈,细致询问节日期间应急值守、诊疗排查、卫生知识宣传等情况。他指出,农村、社区和家庭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要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采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全覆盖排查,动态掌握来自高危地区人员的数量和流向,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观察等制度,防止疫情输入、蔓延和输出,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疫情防控工作与每个居民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每个居民也都可以发挥作用。要引导城乡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参加群体性聚餐、聚会,注意避免家庭成员交叉感染。

1月27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在医疗应急物资库房了解医用防护口罩、消毒药品、后勤保障设备等物资储备及调配情况。

1月27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听取绵阳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在位于绵阳高新区的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彭清华步行至医疗应急物资库房,了解医用防护口罩、消毒药品、后勤保障设备等物资储备及调配情况,听取绵阳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彭清华强调,绵阳是我省第二大城市,也是北上出川的咽喉要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委、市政府必须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通过多种渠道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大市场供应力度,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需要,尤其要优先保障一线医务人员需求。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及时解疑释惑,及时辟清谣言,为科学防控、有序防控创造良好环境。疫情是考题,各级干部就要答好卷。大家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省领导王铭晖、王一宏,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督导。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