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新中国70周年四川法治历程回顾暨“12.4”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在成都举行 彭清华作批示 邓小刚致辞

作者:钟振宇 黄大海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9-12-04 18: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新中国70周年四川法治历程回顾暨

“12.4”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在成都举行

彭清华作批示

邓小刚出席并致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振宇 黄大海)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我省在成都举行新中国70周年四川法治历程回顾暨“12.4”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彭清华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邓小刚出席活动并致辞。

彭清华在批示中强调,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近年来,我省坚持以宪法精神为引领,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四川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营造宪法实施和监督良好氛围,依靠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邓小刚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协调推进,开启了法治中国建设新时代。前不久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章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作出部署,提出“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体制机制”。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宪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推进新时代法治四川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省的全过程各方面,把省委决策部署和清华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实处。他强调,70年四川法治建设成就斐然,是一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推动实现“蜀治川兴”的不平凡历史。当前,我们更加需要以法治来巩固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以法治来保障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把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要深化法治四川建设,做好全面依法治省各项工作,特别是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快推进四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书写新时代法治四川建设新篇章。

这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场内活动分为法治记忆、法润天府、法耀未来3个篇章,通过VCR、歌舞小品、情景剧、人物访谈等形式展开;场外设置了法治成果展,吸引了广大群众驻足观看。活动揭晓了2019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

活动前,邓小刚观看了法治成果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出席活动。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