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省委宣讲团到各地和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左德强 张丽 郑志浩 本报记者 余如波 张庭铭 蒲南溪 史晓露 吴忧 游飞 何勤华 李立洲 来源:20191130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30 10:21:5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27日和2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走进成都市、德阳市、广元市、南充市、巴中市、资阳市、甘孜州、凉山州和宜宾学院,为各地干部群众与高校师生代表宣讲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明海峰走进成都市大邑县,为200余名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明海峰从多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刻的解读阐述,并结合实际为大邑县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乡镇干部,我们一定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聆听宣讲后,大邑县安仁镇党委副书记邹红梅表示,安仁镇将通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和文旅项目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推动该镇“文博、文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在德阳绵竹市,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裴泽庆进行了宣讲。裴泽庆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全面介绍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背景、形成过程和基本框架,深刻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等,并传达了省委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各项部署安排。

绵竹市教师代表陈宇星表示,听了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将坚守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达捷到德阳广汉市宣讲。达捷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重大意义、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全面阐述和系统讲解。

聆听宣讲后,广汉市高坪镇镇长白德科表示,对中央决策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入,下一步将在高坪镇做好全会精神宣讲工作。

广元市剑阁县1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教授罗哲的宣讲。罗哲结合全省及剑阁工作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

聆听宣讲后,剑阁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表示,要切实将全会精神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宣讲后,罗哲来到剑阁县下寺镇雷鸣社区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剑阁县自然资源局,200余名党员干部和学校师生代表聆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王卓欣的宣讲,并与他互动交流。“讲得很透彻很深入,让我感悟良多。”剑阁职业高级中学校教师唐燕说,她要把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理念传递给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科研处处长、研究员廖冲绪在南充市仪陇县进行宣讲,近300人到场聆听。廖冲绪结合近年来四川实践经验和自己在国内外的鲜活见闻,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浅出的系统解读。

“宣讲让我深受启发。”张思德干部学院法学讲师吴林艳表示,他将深入农村、机关、学校、社区,进一步做好全会精神的宣讲,让群众对全会精神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当天上午,廖冲绪一行与仪陇县南门社区干部、老党员进行座谈。

巴中市巴州区360余名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一线教师,聆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唐晓勇的宣讲。唐晓勇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等8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宣讲让我更加坚定对国家制度的自信,在今后的教书育人中,我将努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巴州区十二小副校长李书仁说。

面对巴中市南江县200余名党员干部,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林伯海作宣讲报告。林伯海深入解读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还结合南江实际情况,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谈了体会。

“长赤镇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还有玉堂水库和红军遗址遗迹,如何利用这些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在南江县长赤镇青杠村,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万腾把大家关心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问题融入宣讲中,采用边讲边聊的互动方式,和村民一下子拉近了距离。

“下一步,我们将从巩固脱贫成果、培养年轻村级干部、持续发展产业等方面发力。”南江县长赤镇党委副书记田茹文说。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李新向资阳的党员干部代表作宣讲报告。李新紧紧围绕宣讲提纲和课件,阐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入解读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解读透彻、深入浅出,指导性、针对性强,对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资阳落地落实具有极大促进作用。”聆听宣讲后,资阳市委书记廖仁松表示,要紧密结合资阳实际,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基层治理创新和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和服务水平。

当天,省委宣讲团成员还分别前往资阳市雁江区、安岳县、乐至县,并深入街道社区同干部群众面对面,结合基层实际问题和群众关注焦点进行宣讲。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吴涛在甘孜州雅江县作宣讲报告。吴涛结合大量的史料、鲜活的案例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

“宣讲语言生动、数据精准、内容透彻。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全会精神带到基层中去,在群众中掀起学习高潮。”米龙乡党委书记万阿富说。

宣讲结束后,吴涛来到雅江县河口镇政府,与当地干部群众代表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为凉山州的干部、学生等600余人作宣讲。益西达瓦结合大量的史实、鲜活的案例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

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说,凉山州将推动全会精神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网络、进寺庙,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增强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执行,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

当天,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邓颖,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郑长德,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万远英分别在德昌、冕宁、普格宣讲。

来自宜宾学院、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的500余名师生代表,在宜宾学院聆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王凡的宣讲。王凡结合历史经验教训和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全会精神。

聆听宣讲后,宜宾学院党委书记蔡乐才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校组织开展全会精神学习讨论,切实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采写:左德强 张丽 郑志浩 本报记者 余如波 张庭铭 蒲南溪 史晓露 吴忧 游飞 何勤华 李立洲)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