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1金2银,四川田径今晚大丰收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09-26 08:00:09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9月25日,第14届全运会田径赛场产生9枚金牌。四川田径队在这个比赛日表现不错,继续在400米项目上发力。杨磊领军的四川男子接力队以3分04秒27摘得男子4X400米接力金牌,杨会珍领衔的四川女子接力队则将女子4x400米接力银牌收入囊中,而任世美则获得女子七项全能赛银牌。

尹钢摄

因为拥有杨磊、杨会珍这样的国内400米大神,四川田径队在本届全运会400米项目可以大包大揽。杨磊、杨会珍分别摘得男女400米金牌,随后两人又搭档摘得男女混合4X400米接力的金牌。

四川省体育局供图

今晚,本届全运会400米迎来最后两个比赛项目——男女4X400米接力的争夺。不过连日来的阴雨给比赛增添了不小的难度。在男子比赛中,四川队派出牟春俊、罗浩、樊添瑞、杨磊的新老搭配组合。比赛一开始,四川队便处于领先地位,最后一棒登场的杨磊更是将四川队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最终,四川队以3分04秒27的成绩摘得金牌,杨磊也因此拿到了本届全运会的第三块金牌,是目前四川体育代表团个人拿到金牌最多的选手。而在女子比赛中,四川队、湖南队、广东队、广西队都是这样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最终,湖南队的四名队员发挥更加出色,以3分30秒21摘得金牌,四川队以3分33秒12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广西队3分33秒76排名第三。

女子七项全能比赛,四川队派出了唯一一名选手任世美参赛。在经过100米栏、跳高、铅球、200米、跳远、标枪、800米的争夺之后,任世美最终在8名选手中以5791分的成绩摘得一枚银牌。

任世美,雅安市芦山县太平镇钟灵村人,而任世美家所在的雅雀岩组,又处于钟灵村最高的山峰上。“读书时,我大部分时间是小跑到学校。”任世美说,她在家排行老大,自己还有一个妹妹和弟弟,家中经济压力大,加上当地不通公路、没有企业,父母靠种地为生,一家人的生活十分艰苦。任世美的家距当地小学有4千米左右,中间只有一条崎岖山路相连,一个来回要走2个多小时。任世美每天清晨出门,下山时还算轻松,可放学回家却要爬山。若哪一日走得慢,回家便已天黑,为了不迟到早退,任世美经常来回小跑。由此,练就了较好的身体素质。2009年就读小学时,因为身材和体形好,被雅安市业余体校选中,开始从事田径训练。

2010年,任世美选入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田径运动管理中心。2013年,任世美凭借优异等成绩入选国家集训队。在上届全运会中,任世美曾获得这个项目的第八名。虽然本届全运会,成绩已经突飞猛进,但任世美仍旧觉得自己还有不少的短板。“除了拼体能、拼技能外,还要拼心态。”任世美说,自己虽参加过大小数十场比赛,但比赛中仍会受心态左右而影响比赛成绩。为此,任世美表示,她会更加努力训练,全方位提升个人能力,努力调整心态,争取取得理想成绩。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