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四川省教育厅: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延迟开学;各校具体时间……

来源:川报观察 发布时间:2020-01-27 21:17:11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7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调整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

教育厅表示,调整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未通知前各校不得自行开学;各校各年级均不得组织补课、答疑、辅导等各类聚集性活动。

各高等学校不得提前开学,并通知学生不能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当地政府及上一级主管部门的统一要求安排调整,并做好相应工作预案。

春季开学前,暂停所有校外培训机构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面授活动;已经提前收取费用的,应按规定做好解释和退费(采取线上支付方式)等工作。

关于调整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

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各高等学校: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为全力做好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要求,现就调整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时间通知如下。

一、调整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未通知前各校不得自行开学。各校各年级均不得组织补课、答疑、辅导等各类聚集性活动。

二、各高等学校不得提前开学,并通知学生不能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当地政府及上一级主管部门的统一要求安排调整,并做好相应工作预案。

三、暂停学校组织开展新的实习实训活动,已在岗实习的学生服从学校和实习基地的统一安排,务必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安全。

四、春季开学前,暂停所有校外培训机构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面授活动;已经提前收取费用的,应按规定做好解释和退费(采取线上支付方式)等工作。

五、延迟开学期间,学校要通过微博、微信、家长群、学生群等渠道,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掌握师生去向,加强师生的教育管理和关怀引导,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有关高校要继续做好留校学生疫情防治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六、各级各类学校、校外培训机构要充分研判开学后学生流动产生的影响变化,完善各项工作预案,提前做好春季学期开学的准备工作,在当地疾控部门指导下,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准备及后勤保障,做好返校学生的健康筛查和监测工作,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工作要求。

七、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各高等学校要第一时间将通知要求传达到辖区内各县(市、区)和学校全体师生,并加强督导监管,设立举报电话,对违反上述要求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四川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7日

四川部分高校发出通知:

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部分考试时间推迟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省内部分高校发布通知,寒假期间关闭图书馆,学生不得提前返校,部分考试时间推迟。

成都大学:延期至2月22日开学

1月26日下午,成都大学发布通知,经学校研究决定,2019-2020学年寒假延期开学。全校学生假期均延期至2月21日(星期五)结束,2月22日(星期六)学生报到注册、不得提前返校,全体学生于2月24日(星期一)正式上课。按照此前的规定,学校开学时间为2月7日。

教职工假期延期至 2月20日(星期四)结束,2月21日(星期五)正式上班。

西南交通大学:要求全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西南交通大学发布《关于寒假期间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的通知》称,学校要求全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特别是疫情严重的湖北省同学),待寒假结束后按照校历时间报到(补考学生返校时间以学校考试安排时间为准)。

西南科技大学: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西南科技大学26日发布通知称,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学校将根据疫情变化发展情况,再行确定开学时间,学生补考安排暂时推迟,与开学安排另行通知。

返程前通过辅导员(导师)向学院提前登记备案,返校后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应及时向学院值班室或学校24小时值班电话(6089110)报告。各部门、学院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

25日, 西南科技大学宣布,为应对疫情,寒假期间,图书馆实行闭馆,开馆时间另行通告。闭馆期间,数字图书馆的线上服务正常开展,外借图书均不计算逾期。

四川音乐学院:推迟艺术类本科省外校考时间

四川音乐学院省外本科校考时间作相应调整,公告如下:山东考点原定2月7—8日、广东考点原定2月9日、四川成都考点原定2月6日(美术类)和2月12日(非美术类)开始的专业考试计划暂时推迟,恢复时间另行告知。

四川传媒学院:推迟原定考试、2019级学生军训延期

推迟原定于2020年2月20日至2020年2月23日的校本部艺术类专业考试以及相关报考工作,并延期2019级学生军训。

西南民族大学推迟开学时间

1月27日,西南民族大学发布《通知》,推迟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

《通知》称,按照国家民委、教育部的统一部署,经学校研究决定:推迟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将另行通知。请全体同学务必不要提前返校,教职工上班安排遵照单位具体通知。

西华大学半封闭式管理

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1月27日,西华大学发布通知,学校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一、从2020年1月26日起,校园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半封闭式管理的范围包括校本部、彭州校区、人南校区和宜宾校区。其中,校本部只开放学校南大门、西大门,其余校门关闭。

二、校园暂停对外开放,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校。全体师生员工一律接受测温检查并凭有效证件(一卡通、工作证、学生证)进入学校(包括西华苑)。

三、暂停校园参观游览,学校图书馆、体育场馆暂时闭馆,P60公交直通车暂停运营,校外车辆、出租车、网约车、外卖等禁止进入学校(包括西华苑)。

四、确需进入学校办理紧急业务的外来人员,须事先联系好学校有关单位,履行登记手续并接受测温检查后,由接洽单位派人到校门带领可进入学校。

五、教职员工直系亲属进入学校(包括西华苑),均须履行登记手续,经核实身份并接受测温检查后可入校(包括西华苑)。

六、校园半封闭式管理期间,学校不举办聚集性活动。

七、校园半封闭式管理期间,全体在岗工作人员和进校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教育部考试中心:

取消2月所有各类托福、雅思考试

教育部考试中心今天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通知三号》,通知称,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重形势,经向举办考试的考点单位了解情况,近期已不具备组织考试的条件。

经研究并商托福主办机构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TS),雅思主办机构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2020年2月所有托福考试,2020年1月31日和2月所有各类雅思考试,考试费将全额退还至考生个人报名账户。

教育部考试中心将根据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动态更新并通知2020年2月后托福、雅思的报名和考试安排。

来源: 川报观察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