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8 15:02:10

【四川日报】对标先进找差距 坚守初心担职责

作者:陈松 来源:四川日报20190615 发布时间:2019-06-15 11:05:06 浏览次数: 【字体:

我省各级各地将学习其美多吉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

谈初心——

其美多吉:“坚守雪线邮路,做好每件工作,为雪线上的各族群众美好生活添砖加瓦,就是自己作为一个党员的初心”

报告团成员:“宣讲其美多吉雪线邮路先进事迹,体现的是不畏艰险、为民奉献、忠诚担当、团结友善的精神。这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一脉相承”

脱贫战线上的干部:“对标先进,要把初心使命进一步转变成埋头苦干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为,在脱贫攻坚上再添一把柴,再加一把劲”

□本报记者 陈松

b849ce530e1a4fa083e8e5007dd654b8.jpg

“三十忠诚风与雪,万里邮路云和月”。6月14日上午,“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省交通运输厅举行。两个多小时里,报告团6名成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其美多吉同志坚守雪线邮路30年的故事,展示着一个普通共产党员初心永在、使命必达的精神世界。聆听报告的干部职工数度热泪盈眶,会场掌声不断。

今年以来,特别是6月6日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我省各级各地将学习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对标先进,寻找差距,以忠诚与担当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讲者之心:感染和激励更多人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6月14日中午回到休息地,其美多吉从手机上打开“学习强国”APP,进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栏目开始认真学习。尽管获得“时代楷模”的荣誉,但其美多吉认为“自己还差得远,特别是党的理论学习方面,还要补课”。

谈及初心,其美多吉说,30年前刚参加工作时,想法很朴素,“干好本职工作养家糊口。”但在组织的怀抱中,在履行邮政普遍服务的车轮上,他渐渐感悟到,“坚守雪线邮路,做好每件工作,为雪线上的各族群众美好生活添砖加瓦,就是自己作为一个党员的初心。”其美多吉表示,今后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一定要守住初心,勇于担当奉献,让“时代楷模”的称号更加响亮。

“宣讲其美多吉雪线邮路先进事迹,体现的是不畏艰险、为民奉献、忠诚担当、团结友善的精神。这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一脉相承。”报告团成员、甘孜州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显华认为。

曾经,一个朋友问李显华:“宣讲了几十场,你有没有倦怠的感觉?”6月14日,当李显华为记者讲述这个插曲时,他说,“每做一场报告都如同第一场一样情绪饱满、感情丰富。”因为自己从现场干部群众的眼神中、掌声中、会后的交流中,感受到人们的感动和振奋。“这使我认识到,通过我们的讲述,能够感染和激励更多人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听者之心:把初心使命转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为

从长江第一城到陈毅帅乡,从成都锦江大礼堂到都江堰市会场,6月6日以来,6场“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全省各地举行。短短数天,已有5000多名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会,其中既有省级领导干部也有普通党员,既有退休老党员也有刚入职的年轻人。

6月12日,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资阳举行。资阳市把学习其美多吉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其美多吉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不负时代、勇于担当的价值追求,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在全社会营造对标先进、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报告会结束后,资阳市邮政局干部章斌拉着其美多吉合影。章斌说,对标先进,他感到差距不少,回去后要逐条梳理改正,在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

聆听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后,宜宾市珙县王家镇镇长洪勇对其美多吉身上体现出的“忠诚担当”印象深刻。王家镇脱贫攻坚任务繁重,对标先进,洪勇认识到要把初心使命进一步转变成埋头苦干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为,在脱贫攻坚上再添一把柴,再加一把劲,“当务之急是,根据贫困户存在的短板,抓紧指导他们修改完善产业发展规划。”

向榜样学习担当作为——报告会在哪里举行,哪里就有无数的感动在流淌,更多的决心在昂扬。接下来,6月16日,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团又将踏上前往甘孜州巡讲的新征程。

来源: 四川日报20190615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