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川渝两地地方志部门召开座谈会 推进双方合作落地落实

来源: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7日电(王爵) 发布时间:2020-10-18 22:12:44 浏览次数: 【字体: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7日电(王爵)16日,重庆市地方志办主任刘文海、副主任夏小平一行10人莅临四川,就推进《深化川渝地方志工作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落地落实会商具体事宜。四川省地方志办主任陈建春,副主任赵行,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副主任陶利辉,机关各处及四川年鉴社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川渝两地地方志部门召开座谈会。四川省地方志办供图

 

川渝两地地方志部门召开座谈会。四川省地方志办供图

  座谈会上,双方会商了联合编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年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双城年鉴》),就组织机构、任务分解、成果规模及形式、进度安排、编纂要求等基本达成了共识。这是为真实记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历程,以及重庆、四川各级党政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的重大贡献和积累的鲜活经验,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借鉴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合作。

 

成果互赠仪式。四川省地方志办供图

 

成果互赠仪式。四川省地方志办供图

  联合编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年鉴》是推动《深化川渝地方志工作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落地落实的具体举措。双方在交流中一致认为,合作编纂《双城年鉴》是地方志部门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对扩大地方志工作影响、丰富地方志工作成果、促进巴蜀儿女进一步融合意义重大。两地地方志部门要牢牢树立“一家亲”“一体化”观念,努力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留下历史记忆,作出方志贡献。编纂中要始终把质量放在首位,编纂出特色鲜明、质量上乘的精品年鉴。

  会上,双方还就重庆市、四川省方志馆高校分馆建设交换了意见,并向共建的高校方志分馆赠送了地方志成果。

 

 

来源: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7日电(王爵)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