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省地方志办抓住春节假期加强传统文化宣传

作者:王爵 来源: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3日电 发布时间:2020-02-03 16:07: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3日电(王爵)记者3日从四川省地方志办获悉,鼠年春节期间,四川省地方志办在“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开设“春节特辑”,发布节气民俗、传统诗词、爱国思乡类文章,引起读者强烈共鸣,受到网友热捧,纷纷留言点赞。

“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编辑部在年前就进行精心策划,收集整理“春节特辑”文章30余篇,并选配大量图片,编辑成稿,储备在素材库,从腊月二十七日(2020年1月21日)起逐日发布。为扩大宣传,这些文章还同步发布到“四川省情网”和“方志四川”人民号、澎湃号、头条号、搜狐号、企鹅号,面向不同受众进行广泛传播。在这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特殊春节,为增添“年味”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悉,近年来,四川省地方志办以“三个服务”(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为抓手,推动事业转型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多项工作获得省政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和群众认可。下一步,四川省地方志办将在抓好志书年鉴编纂工作的同时,坚持把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己任,推动地方志事业在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3日电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