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观察】留存历史,以资借鉴!四川省地方志办启动疫情防控征稿活动

作者:记者 钟振宇 来源:川报观察 发布时间:2020-02-01 22:45:21 浏览次数: 【字体:

川报观察记者 钟振宇

为留存历史、以资借鉴,2月1日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发出启事,即日起面向社会各界开展“疫情防控四川在行动”征稿活动,汇聚巴蜀儿女同舟共济、科学防控、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力量和经验启示。

这次征集活动的内容聚焦再现四川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安排部署、靠前指挥,各级各部门、医务工作者、部队官兵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科学反映四川防控疫情斗争历程、成果成就和经验启示;生动记录身边发生的感人事迹和英雄壮举。征稿时间为即日起至疫情结束后,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体裁包括文字作品(包括报告文学、论文、诗歌、散文等)、书法作品、绘画作品、摄影作品、视频作品、音乐作品等。审核通过后,将在《巴蜀史志》杂志、四川省情网、“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等刊发。疫情结束后,将择优收入即将组织编纂的《四川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纪实》(暂名)一书中。

据悉,大灾大难发生后,及时收集史料、编撰成册,四川已有探索实践。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2009年4月,四川省政府作出组织编纂《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的重大决定。“在这套志书历时近10年的编纂过程中,‘存史资政’的功能早已显现。”这部志书编辑组负责人说,青海玉树地震和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两省相关部门派出工作人员赶赴四川,从正在编纂的志书基础材料中,发掘可供决策参考的经验做法。

来源: 川报观察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