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观察】“方志四川”官方电台荣列政务音频巅峰榜

作者:记者 钟振宇 来源:川报观察 发布时间:2020-01-22 09:23:01 浏览次数: 【字体:


川报观察记者 钟振宇

记者1月21日从省地方志办获悉,国内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日前发布《2019政务音频巅峰榜》,“方志四川”官方电台获评全国2019年度政务音频账号前三十名;省地方志办制作的音频节目《舌尖上的四川》,被评为全国政务专辑人气类前十名。

2018年9月,省地方志办在“喜马拉雅FM”正式开通“方志四川”官方电台,短音频节目《舌尖上的四川》同步上线。随后,又相继上线《四川方言的来龙去脉》《滚滚驾到150年,还不来听我卖个萌》《悦听方志四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事记》《献礼70周年四川城市解放传奇》等10个专辑。

同时,省地方志还同川报观察携手,将川菜、大熊猫等音频节目在川报观察客户端发布,进一步扩大音频作品的受众覆盖面。

通过上述途径,地方志书和文献中记载的厚重的巴蜀文化、民族文化和多姿多彩的地方民风民俗,用百姓易于接受、乐于聆听的方式展示出来,让地方志“立”起来、“活”起来、“动”起来,也让听众了解并爱上四川文化。截至2020年1月21日中午,“方志四川”在喜马拉雅的粉丝数5393名,订阅量4865份,总播放量达268.77万次。

本次跻身全国政务专辑人气类前十名的《舌尖上的四川》音频节目共50集,以四川省地方志办编纂出版的《四川省志·川菜志》《四川省志·川酒志》为依托,由专业音频内容策划团队根据地方志简明扼要的文字和音频节目的特点进行再创作。活色“声”香,带听众领略川菜味道;回味“声”津,让听众品味川酒醇香。节目播出后深受各界广泛好评,单篇播放量均上万次,到目前总播放量达53万次。

下一步,省地方志办将用好用活媒体平台,坚持把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己任,用活自有新媒体宣传矩阵,同时加强与媒体的合作力度,扩大优秀传统文化及巴蜀文化影响力。

来源: 川报观察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