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刘 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16 10:34:21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5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东军一行莅会指导。 办机关各处、四川年鉴社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四川省地方志办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场

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东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建春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纪委监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力指导下,省地方志办始终坚持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把源头治理摆在重要位置,驰而不息反对四风,织密扎牢惩防体系,切实巩固巡视成效,党风廉政建设取得较好成效。省地方志办领导班子被评为省直机关“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先进班子,工作得到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中指组秘书长、中指办主任冀祥德,中指办党组书记高京斋等领导批示肯定。

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建春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办党员干部务必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是必须抓好的政治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务必深刻认识当前四川管党治党的严峻复杂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务必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对于推动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为决胜完成“两全目标”任务保持正确方向,铸造廉洁队伍,营造良好环境。

 陈建春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增强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严肃政治生活。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建立作风改进长效机制,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长期向好。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深化党纪法规教育,注重反面警示教育,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全面加强监督管理,落实好党组(党委)、机关纪委、基层组织廉政职能,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强化党员日常监督,确保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四川省地方志办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场

 陈建春要求,2020年,是地方志部门决胜完成“两全目标”任务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存史、资政、育人”重大任务中淬炼过硬品质、锻造过硬能力、锤炼过硬作风,切实做好志鉴编修、履行方志之责;切实做好资政辅治、贡献方志之智;切实做好教化育人、彰显方志之用,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上方志厚礼。

 陈建春以7句话与党员干部共勉。一是谨小节。小事、小节中有政治、有方向、有形象、有人格,必须谨而慎之;二是慎交友。以权交友,权倾则情绝;以利交友,利尽则人散,一定要警惕怀着不良动机与己交往的“朋友”;三是戒贪欲。要谨防贪欲之诱惑,廓清心中迷雾,做到心不为贪欲所动,志不为贪欲所摧,气不为贪欲所丧,节不为贪欲所俘;四是知敬畏。知敬畏方可无畏,守底线才能有为。要始终用党纪国法严格约束自己,保持共产党人清廉本色;五是多谋事。要多谋事,少谋人,坚持“五心”,常作“六问”,主动干事、真诚共事,努力成事。六是懂感恩。要常怀感恩之心,向组织报之以忠诚,向单位报之以奉献,向同事报之以和善;七是明是非。要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做到识大体、知进退、守底线。

四川省地方志办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场

 郭东军对2019年省地方志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地方志办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三个服务”理念抓转型促发展,在结合主责主业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上有特色有亮点。办党组主要负责人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发挥阵地优势在“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开设“家风家训”专栏,组织廉政风险排查,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各个专项整治,自觉接受派驻监督,按规定落实“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和重要工作信息报送机制,党组荣获省直机关“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先进班子,政治生态持续改善。

四川省地方志办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场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郭东军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从强化政治观念、提升政治本领,强化责任观念、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纪律观念、发挥制度效力,强化风险观念,做到清正清廉四个方面对省地方志办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刘  源

摄影:潘认若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