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文件精神

作者:刘 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13 10:27:1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3月12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年3月12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系列会议、文件和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王沪宁同志、黄坤明同志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文件。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结合实际,陈建春就抓好中央、省委有关要求的贯彻落实提出四点意见:

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省地方志办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思想上不松气,措施上不松劲,落实上不松懈,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善始善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力量。

二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站在“为党和国家立心,为伟大时代立传,为社会明德立德,为事业夯基立制,为国家传声立言”的高度,把稳守牢舆论宣传主阵地。要充分利用已形成的“两微五号一网一台一刊”宣传平台,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巴蜀文化的宣传,不断提升文化影响力;加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推进《四川脱贫攻坚志》落实,编好《巴蜀史志》“脱贫攻坚”专刊,讲好脱贫故事,展示制度优势;加强疫情防控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宣传,持续推进“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文活动,抓好《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编纂,凝聚共克时艰精神力量;加强地方志自身宣传,坚持志鉴编纂与宣传弘扬两手抓、两手硬,树立互联网思维,强化新媒体运用,提升地方志影响。

三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扎实推进“废改立”工作,提高制度执行力、生命力。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梳理机关内部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制度“加减法”“废改立”,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以制度管权。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党风廉政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干事环境,推动干部全身心投入到地方志事业中来。

四是持续推进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树牢质量观念、责任观念、担当观念,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业务水平。要充分认识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地方志工作的使命感、提升自身工作能力的紧迫感,敏于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敢于突破,进一步提高志鉴编纂工作质量,为当代提供资政辅治之参考,为后世留下堪存堪鉴之记述。

2020年3月12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刘 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摄影:潘认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