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志·民航志(1986-2005)》 出版发行

作者:徐高芳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10 18:30:1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四川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纂、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牵头承编的《四川省志·民航志(1986—2005)》(以下简称《民航志》)由方志出版社出版发行。《民航志》是首轮《四川省志·交通志》“民用航空”篇的续修,本轮修志中独立设卷。全书除概述、附录外,正文设10篇36章,共80余万字。

《民航志》客观记述了1986—2005年间四川省民航事业的体制机构、机场建设、航空器、空勤队伍、航线航班、航空运输及通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航空油料、行业管理、航空安全等情况,全面真实、多层次、多角度地反映了四川民航管理和民航事业的发展历程、成就和经验。该志有以下特点:一是突出反映了在国家经济体制转型改革进程中,四川民航事业发展的行业特点和地区特色。20年间,四川地区民用航空公司从无到有、不断壮大,航空运输业成功迈入企业化发展之路。二是着重体现了四川民航事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主线。四川省内10个高等级民用机场成功建设,特别是多条国际、地区航线的开辟和通往沿海开放城市航线的开辟,为四川对外开放、发展区域经济创造了有利条件。三是记述完整,注重体现1986—2005年四川民航事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

《民航志》的出版发行,是四川民航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对四川推动实施“一干多支 五区协同”“四向拓展 全域开放”发展战略具有重要资政作用。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