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文件精神

作者:刘 源 摄影:潘认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29 08:3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2月27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年2月27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央、省委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及文件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结合实际,陈建春就抓好中央、省委有关要求的贯彻落实提出四点意见:

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拧紧思想和行动“总开关”。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经常性开展理论学习、思想体检、政治剖析,深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聚全办之力,打好“两全目标”任务攻坚战。按时保质完成“两全目标”任务,是当前全省地方志系统的中心工作和首要任务。全体干部要切实把这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梳理摸排短板不足,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有的放矢督促指导,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精准有力、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两全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三是牢固树立“修志为用”理念,在“三个服务”中贡献地方志力量,彰显地方志价值。“盛世修志,贵在致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服务,是地方志部门使命所系、职责所在、时代所需。要紧密服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大任务,加快《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编纂资料征集工作,推动全省各级各部门及时留存史料,以资借鉴;要强化舆论引导,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文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同舟共济、科学防控、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力量。

四是解放思想、转变思维,打破“闭门修志”狭隘认识,强化“一方之全史”观念。地方志是一方之全史,民族之国粹。全体干部要深化对地方志的认识,站在“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高度,找准地方志在经济社会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乡村文化振兴、历史文脉延续中的定位,拓展视野,开阔思路;正视不足,补齐短板;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坚持志鉴编纂与开发利用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强化宣传弘扬,发挥方志资源优势,拓宽用志领域,提升服务大局能力,为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实施、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2020年2月27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