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志·农机志(1986—2005)》出版

作者:陈婧妮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27 18:51:1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四川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纂、原四川省农机局承编的《四川省志·农机志(1986—2005)》(以下简称 《农机志》)由方志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我省第一部独立专设的农机志书。

《农机志》从筹备、撰稿到付印出版,编修历时十余年。除概述、附录外,正文部分共12篇、57章、182节,43余万字。该志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方法,围绕农机管理、农机科技、农机修造、农机法治、农机装备和农机化作业等内容,系统翔实地记录了1986—2005年四川农机事业的发展奋进历程。

d7e2a32ec3ce49b1a48500d4260cabed.jpg

四川农业生产工具的发展,始终伴随着农业生产的发展。1986—2005年,四川农机拥有量快速发展,农机作业量和水平显著提高,农机在农业生产中的抗灾救灾能力显著增强,对加快四川农业现代化进程、促进农业增产增收和农民增收致富、实现四川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农机志》特别注重记述20年间四川农机系统紧紧围绕“两提高、一促进、一确保”发展目标,围绕推进农村经济体制和农业生产方式转变,坚持因地制宜和国家、集体、个人投资办机械化的方针,大力发展农机事业的历史进程,展现了四川农机事业不断发展、管理不断规范、服务不断拓宽的亮点和特色。全书史料丰富,专业特点突出,为四川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重要的历史借鉴。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