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2011年全省市县级综合年鉴培训会召开

作者:谢鑫 发布时间:2011-07-22 08:28:0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0日至6月1日,四川省市县级综合年鉴培训会在成都召开,培训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全省市县级综合年鉴的编纂质量,加强年鉴编纂队伍建设。此次培训会特别邀请了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方志出版社、省交通厅、四川年鉴社的专家授课,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地方志办公室的年鉴执行主编或业务主管共230余人参加了培训。

省志编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小彬出席培训会并作总结讲话。马小彬在讲话中强调,四川是方志大省、年鉴大省,但和先进省市相比尚有差距。全省各级地方志工作者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趁势而为,努力开创地方志工作的新局面;要突出工作重点,抓薄弱环节,高位求进,着力创建四型机关。省志编委今后将加大宏观管理力度,多出文件、法规标准,加大培训力度,推动全省地方志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省志编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亚夫主持培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罗亚夫在开班动员讲话中用“知理、知书、知情、知责、知行”十个字概括阐述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并通报了2010年全国地方志系统第二届年鉴评奖情况。期望广大参训人员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抓住当前年鉴事业难得的发展机遇,推动全省年鉴事业全面、科学、又好又快的发展。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期刊处处长于伟平主讲了用三新的观点指导地方综合年鉴的编纂,方志出版社综合编辑部主任李江从出版的角度讲了年鉴编写出版中要注意的问题,四川年鉴社编辑室主任刘志文对怎样编好地方综合年鉴作了全面的讲解,省交通厅史志总编室总编黄丽结合全国年鉴评奖,对如何提高我省综合年鉴编纂的质量进行了系统的讲解。这次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参训人员全身心参会,认真听讲,体现出良好的会风、作风。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参训人员对于年鉴编纂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表示下一步将认真、钻研学习,把培训内容落实到志鉴编纂的实践中,并期望省志编委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全省年鉴编纂队伍的综合业务素质。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