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开展“方志文化进高校”活动

来源: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1-13 14:57: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11月10日,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余正道,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志宏率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志办负责人,到绵阳师范学院开展“方志文化进高校”活动。绵阳师范学院主要领导,学院宣传部、科技处、民间文化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1ae7cbee3b1c45e387308171bc9256df.jpg

活动中,双方就“地方史志合作研究利用”进行座谈。绵阳师范学院校长李树勇对绵阳地方志系统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绵阳师范学院出生于绵阳,成长于绵阳,地方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了巨大的支持。学院人文学科的建设、历史课题的研究都离不开地方志等文化成果的收集与使用。“方志文化进校园”促进了高校与地方的交流,希望今后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如果地方有需求,可以组织一批专家学者参与到地方志书的编纂中,让更多的高校人才队伍能服务于地方。

余正道简要介绍了地方志办公室的职能与职责。他表示,全市地方志系统正在深入贯彻实施《绵阳市地方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要加强与高校的联系,争取高校参与地方史志的研究与挖掘。民间文化是地方文化的一个重要支撑,一个地方最具代表特色往往是民间文化,而地方志是民间文化的一个重要载体。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感谢绵阳师范学院对地方志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希望在地方史志研究编纂及挖掘利用方面继续得到绵阳师范学院专家学者的支持。

绵阳师范学院副校长阮期平主持座谈会并表示,绵阳师范学院对“方志文化进高校”活动期待已久,地方志部门有很多志书成果,高校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双方开展长期互动的交流合作很有必要。接下来,双方可以考虑深度对接与合作,把资源利用起来、整合起来,让更多的高校人才走出校园“接地气”,多出服务地方社会的成果。

1e95ad487d6947a9b78c6007c3e5397c.jpg

会后,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与绵阳师范学院举行了赠书仪式。

bbcdd5be68304f87b13b159fd22c3e0c.jpg

在四川省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高梧的陪同下,余正道一行还参观了民间文化研究中心及四川民俗展览馆。

来源: 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