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成都市地方志办组织区(市)县志办赴广西、广州对标学习

来源:成都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1-09 17:58: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先进,找短板、补差距,高质量做好成都市地方志各项工作,2017年10月31日—11月3日,成都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高志刚带领相关业务处室工作人员,及锦江、武侯、金堂等区(市)县地方志办负责同志,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学习地方志工作。

高志刚主任一行分别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就《广西之最》《广西古建筑志》《广西名胜志》《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志》等影视志拍摄情况,广西方志馆规划、建设及广西史志博物馆布展设计等方案,与广州地方志办公室就广州方志新馆筹建、专题展区设计、馆内藏品征集与保存等工作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座谈过程中,双方互赠了地情书籍,并就进一步互换共享地情资料交换了意见。为了借鉴方志馆和博物馆经验,建设好成都方志馆,高志刚一行先后参观了广西方志馆、广西规划馆、广西民族博物馆及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市方志馆,并边参观学习边交流请教,学习了展陈的各种方式,特别是请教了广州市方志馆在搞好接受社会捐赠方面的经验。

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大家学习了广西在古籍善本征集与保存、专题影视志策划与拍摄,广州在方志馆建设与陈列等方面的经验,充分认识到:古籍旧志是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是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要及时建立科学有效的古籍旧志保护制度,全面、科学、规范地开展全市古籍旧志保护整理出版工作。影视志是地方志表现形式的创新呈现,是拓展读志用志领域的有效载体,要与传统媒体、新媒体积极开展合作,探索成都市地方志影视化新路子。方志馆是收藏研究、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宣传展示地情的重要机构,数字方志馆是适应当前信息化、电子化的有效产物,要立足地情、突出特色做好方志馆规划与设计,进一步做好在线修志功能的系统开发与升级。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唐中克及地情信息处处长吴辉军、副处长张文、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刚、秘书处副调研员罗渝森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广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黄小晶及信息资料处处长常国光、副处长颜岳军、市志工作处处长曾新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座谈

参观广西方志馆古籍库

参观广西方志馆

与广州市地方志办座谈

参观广州市方志馆

与广州市地方志办互赠书籍

(成都市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成都市地方志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