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乐山市市长张彤在市地方志专家座谈会上强调突出“文化为魂” 打造“市情名片”

作者:李金鹏 来源:乐山市地方志办 发布时间:2017-08-30 17:11: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8月29日,乐山市召开地方志专家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副市长郭捷,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出席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和《乐山市地方志事业第十三个五年发展规划》,建立乐山市地方志专家库,向首批聘任的专家颁发证书。

b4fa40b35f904328a8b3373ea3d2f022.jpg

张彤市长强调,要坚持“绿色打底、山水为骨、文化为魂”,在做好山脉、水脉的同时,关键是要做好文脉,从而将地方志工作推向深入。并指出:

一要凝聚思想共识。地方志是传承弘扬文化、发掘历史智慧的重要载体。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仅是物质上的丰富,也是社会的进步和文化的昌明。乐山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要突出“文化为魂”,展现乐山特色,要高度重视地方志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育人、资政”的功能。

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全市地方志工作者要围绕“四个定位”,挖掘和彰显乐山城市文脉,主动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为城市建设提升、文旅融合发展等提供有效支撑。

三要强化开发利用。乐山历史文化资源丰富,要将其串珠成链,做深做透,做好地方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地方志工作者要广泛收集整理文物古迹资料和口述历史,做好地方古籍和珍贵史料的抢救整理,不断挖掘地方志资源现实价值、历史价值,让地方志成为乐山对外交流的“市情名片”。

四要追求精品质量。坚持质量第一原则,保证史料的真实性,编好信史良志;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依法履行职责,为做好地方志工作提供良好条件和保障。

cef006423f1a4bc392a958e2f007bf0e.jpg

会上,郭捷副市长宣读了第一批聘任的乐山地方志专家名单,市地方志办主任秦伟民介绍《乐山市地方志专家库管理办法》起草背景及相关情况,与会专家还就“推动地方志事业发展”开展讨论,并集体观看了《中国影像方志》宣传片。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地方办主任,首批聘任的20名专家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乐山市地方志办  李金鹏)

来源: 乐山市地方志办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