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宜宾市“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宜宾革命武装斗争图展”巡展结束

来源:宜宾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8-23 08:57: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从2017年7月26日至8月18日,宜宾市在宜宾主城区及全市8县2区举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宜宾革命武装斗争图展”巡展活动。图展集中宣传展示了党领导的宜宾革命武装斗争历史,包括“星火——中共宜宾特支的建立”“怒潮——党领导的农民抗捐抗税斗争”“先驱——三大起义中的宜宾人”“暴动——党领导的宜宾农民武装起义”“征战——党领导的早期游击战争”“足迹——中央红军过宜宾”“壮哥——红军游击纵队在宜宾”“烽火——党领导的抗日队伍中的宜宾人”“前夜——解放前夕宜宾党组织领导的武装队伍”“解放——国民党72军起义,宜宾和平解放”等11个部分。配合图展,还在巡展活动中开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宜宾革命武装斗争图册》现场赠书活动。

2017年7月26日,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及宜宾中心城区首展在翠屏区中山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可主持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谢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巡展启动。市政协副主席林伦菊,宜宾军分区副司令员何华锋和活动主办单位的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巡展活动随即在全市8县2区逐一开展。8月18日,在筠连县城区展出正式落下帷幕,活动圆满结束。

市政府副市长、筠连县委书记王萍现场参观巡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屏山县委书记邱东林参观巡展

宜宾新闻报道巡展活动

宜宾新闻采访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宜宾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勇

19fc280a89c84a0fb6679047b5c3dd78.jpg

群众参观巡展

此次活动,历时近一个月,在社会各界引起巨大反响。据不完全统计,观看图展的干部群众达5万余人,现场赠书5500册。宜宾日报、宜宾电视台、宜宾新闻网等多家市内主流媒体对此项活动进行了报道,并对承办此次活动的中共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宜宾市地方志办公室)的负责人进行了专题采访。

来源: 宜宾市地方志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