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永州市史志办来绵阳考察地方志工作

来源: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8-10 17:29: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8月4日,湖南省永州市史志办《永州市志》总纂蒋政平一行来绵考察地方志工作。

0d059e1e88fe4b049665e9c3dfbf3ef5.jpg

在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万晓翠的陪同下,蒋政平一行先来到西山公园参观考察了蒋琬墓、蒋恭候祠和子云亭;随后永州史志办一行与市地方志办公室以及研究蒋琬历史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万晓翠对永州史志办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志书编纂和地情资料收集宣传情况。

绵阳市地方史志学会顾问、地方史志专家高显齐表示,永州市是三国时期蜀国大司马蒋琬的出生地,绵阳市是蒋琬的墓葬地,两市在研究蒋琬乃至三国文化方面都有很多的合作基础,双方应该多加强交流合作,深入研究挖掘这位蜀汉名臣“托志忠雅”的高尚品德以及‘安民为本’的治国理念,这也是当代史志工作者的责任。

蒋政平表示,绵阳市是四川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绵阳市政府对历史古迹保护、本地历史文化名人宣传和挖掘工作做得很好。永州史志办正在编纂永州第一部《永州市志》,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在志书编纂、地情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很多工作经验令永州史志办深受启发。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特别是在蒋琬的史料挖掘上多开展合作,共同宣传好蒋琬这位历史文化名人。

来源: 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