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旺苍县认真做好《中国影像方志·旺苍篇》拍摄筹备工作

作者:柳斌 来源:旺苍县志办 发布时间:2017-08-08 12:48:00 浏览次数: 【字体:

旺苍县被列入央视大型系列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采访拍摄名单后,县委、县政府积极做好《中国影像方志》摄制组将来旺拍摄《中国影像方志·旺苍篇》筹备工作。

一、领导重视,要求明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借此影片梳理出旺苍的历史文化轨迹;二是要在此片中融入“绿谷红城”“康养旺苍”等旺苍元素;三是要通过此片大幅度提升旺苍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成为宣介旺苍的精美名片。

二、组建机构,落实责任。成立了以县委宣传部为牵头单位,县志办、县党史办、县旅游局、县文广新局、县文化馆、县文馆所为成员单位的《中国影像方志•旺苍篇》拍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做好拍摄筹备工作。

三、明确主题,集思广益。县委宣传部于8 月3日召开了《中国影像志•旺苍篇》拍摄筹备工作座谈会,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提高效率,把好政治关、导向关、史实关、价值关,确保拍摄筹备工作顺利完成,充分展示旺苍辉煌的发展历程;各成员单位根据行业特色提出了拍摄构想,初步形成了《中国影像方志·旺苍篇》拍摄框架。

四、行动迅速,成效明显。各成员单位会后迅速成立工作组,落实人员经费,积极开展工作,已收集文字3万余字、图片200余幅、影响资料40余盒,涉及地形地貌、气候特征、资源状况、建置沿革、地名由来、古今名人、历史大事、实物遗存、红色景点、家族变迁、风俗礼仪、历史影像、非遗手艺、方言戏曲、地方特产等内容。该片将以“绿谷红城、幸福旺苍”为主线,遵循略古详今、略远详近的原则,重点讲述旺苍独特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地域特点、饮食风俗、建筑特点,展现旺苍传统文化的传承渊源与时代变化。 

(旺苍县志办  柳斌)

来源: 旺苍县志办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