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冀祥德调研成都市地方志工作

来源:成都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5-12 09:48:00 浏览次数: 【字体:

73d272822d8e446da277d3f94088b3b1.jpg

2017年5月11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冀祥德在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马小彬陪同下,到成都市方志馆考察并与市志办干部进行座谈。成都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高志刚汇报成都市方志馆建设和地方志工作情况。

0ce76a4228df482a8d5be60b600a2e48.jpg

冀祥德在听取汇报后对成都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成都市地方志工作按照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部署要求,在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市志办领导班子有办法、有思路,“一纳入、八到位”落实到位,以有为谋有位成绩显著。通过几年的努力,实现了弯道超车,后来居上。尤其是2017年即将提前三年完成“两全”目标,走在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的前列,也走在全国地级市的前列,值得充分肯定。一是主业抓得准,志鉴编纂扎实推进。二是围绕中心开拓创新地方志工作的成绩突出,比如抓住李克强总理夜访宽窄巷对史志工作提出要求的有利机遇编纂《宽窄巷志》。三是发挥地方志功能,扩大地方志影响力成绩突出。四是方志馆建设走在全国地市级方志馆前列。五是信息化建设成绩突出,扩大了地方志的影响力。六是旧志整理、理论研究、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取得了重要突破。

对成都市地方志工作,冀祥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中指办“成都两会”的召开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中心任务,在2017年底全面完成“两全”目标的同时,争取更多的志鉴进入全国的精品志鉴工程。二是进一步做好“上接下联”,既做好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又要让地方志走进寻常百姓家。在继续通过服务成都经济社会发展、以有为谋有位的同时,进一步抓好方志惠民工程,让地方志工作贴近百姓生活。三是要继续抓好队伍建设,优化队伍人员结构,强化知识结构,发扬方志人的“仙人掌”精神,让地方志事业越耕越大。

213b0c4d58014c388257d05fbc0ed1ac.jpg

马小彬主持座谈会,对成都市地方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进一步介绍成都市在全省地方志工作中的亮点、特点。在冀祥德秘书长讲话后,马小彬代表四川省、成都市作表态。他强调,冀祥德秘书长在讲话中对成都市地方志工作给予肯定,是对成都市地方志全体工作者的鼓舞和鞭策,一定要变压力为动力,继续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成都市地方志工作迈上新台阶。

9c25a0919ac44627a577fe5fd0953abb.jpg

高志刚在汇报时说,成都市地方志工作围绕成都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发挥中心城市人才汇聚、资源汇集和学科研究靠前等优势,突出城市方志工作特色,较好地发挥了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他表示,要认真落实冀祥德秘书长成都调研工作讲话精神,争取更大成绩。

来源: 成都市地方志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