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乐山市纪委办、市地志办召开乐山古代历史人物系列丛书及《彝族古风》组稿工作会议

来源:乐山市地志办 发布时间:2017-05-11 15: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4月28日,乐山市纪委办、市地志办在市纪委教育培训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乐山古代历史人物系列丛书及《彝族古风》组稿工作会议”。市纪委副书记黄国兵、市地志办主任秦伟民,市民宗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分管领导,各县(市、区)纪委分管宣传工作的副书记、地志办主任共计2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地志办副主任陈永毅主持。

会上,黄国兵副书记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光辉关于编纂乐山古代历史人物系列丛书及《彝族古风》的指示和要求。他强调指出,做好此项工作是增强文化自信的需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地方志工作机构要积极挖掘乐山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要讲好乐山故事,深入挖掘乐山革命先辈先烈、历代先贤名人的优良家风家训,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党风廉政建设,服务乐山经济社会发展。随后,秦伟民主任还传达了市纪委刘光辉书记对地方志工作的指示,并就乐山古代历史人物系列丛书及《彝族古风》的编纂定位、原则、组稿要求及进度等方面进行了安排。

070670da64714255aacdd95173c2cfb6.jpg

 乐山古代历史人物系列丛书系面向社会全面介绍乐山古代历史人物事迹的普及型读本,分《乐山古代廉吏》《乐山古代乡贤》《乐山古代寓贤》《乐山古代名吏》系列;《彝族古风》是介绍小凉山彝族传统习俗、美好风尚的普及型读本。

来源: 乐山市地志办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